網頁

星期日, 7月 02, 2017

波士頓海外華文教師研習會 30餘老師結業

(Boston Orange)勒星頓中文學校主辦,波士頓僑教中心輔導的「2017年波士頓地區華文教師研習會」,為期3天,630日開幕,72日結業。30餘名以正體中文教學的華語文老師學到創意備課方式,學會用桌遊教華語,紛紛笑說教中文其實可以這麼有趣。
僑委會今年遴派的海外培訓老師是陳慧澐和黃仁杰。他們倆分別以「創意備課術」及「桌遊學華語」為主題,在僑教中心大廳和30餘名華語文老師交流整整3天,彼此都說收穫豐富。
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表示,僑委會派老師巡迴講學,與地方僑校合辦研習會,主要是為協助海外僑校華文教師加強教學知能,推展僑教工作並傳承中華文化,僑校教師們為精進華語文教學,不辭辛勞的利用假期來上課,令人感佩與感謝。
由於2名僑委會教師選擇的教學主題十分切合時代發展趨勢,僑校老師們覺得內容格外實用,紛紛表示很高興參加了研習會,讓他們也可以把華語文教學變得更有趣。

72日下午,研習會舉辦綜合座談後,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與勒星頓中文學校副校長陳盈杰聯袂頒發學員結業證書。(僑教中心提供資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