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6月 21, 2017

華人醫務中心摩頓門診中心今日破土年底啟用

華人醫務中心董事們和摩頓市市長一起動鏟。(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周菊子摩頓市報導) 華人醫務中心今(21)日正式跨入摩頓市。佔地14,000平方呎,位於商業街277號的摩頓市新門診中心,今日破土動工,將斥資600萬元翻修,預定今年底開門服務。
      今年九月將慶祝成立45週年的華人醫務中心,早於2012年已在昆士市自資建成門診中心,現追隨亞裔人口,2017年進入摩頓市。
華人醫務中心董董長廖國鵬(左)和行政主任衛優俊(Eugene Welch)致詞。
(周菊子攝)
      華人醫務中心行政主任衛優俊(Eugene Welch)指出,根據2010年的人口統計調查,摩頓市的亞裔人口在全麻州排名第3,僅次於波士頓市,昆士市。該中心早於5年前已有進入摩頓市提供服務的計畫,但適當地點取得不易,幾經周折,才斥資300萬元買下商業街277號。
      摩頓市新門診中心落成後,將完全符合麻州衛生局規定,設有內科,婦產科,小兒科,驗光護理,實驗室等服務,還會有一組社工協助病人取得聯邦或州政府的醫療保險。
摩頓市市長葛帝生(Gary Christenson)(左)恭喜華人醫務中心。(周菊子攝)
      摩頓市市長葛帝生透露,華人醫務中心很早就開始籌備進摩頓市了,只是適當地點尋覓不易,就連現在這地點,都多虧摩頓計畫局(Planning Board)協助,修訂了區域規劃,才能以僅只76個停車位就取得施工許可。他也指出,諸如華林功夫太極學校余翠梅,華夏文化協會洪梅等社區機構,民眾的支持,是華人醫務中心摩頓門診得以順利啟動的大助力。
      華人醫務中心共有15名董事。今日出席破土動工儀式的董事包括本身是建築師的董事會主席廖國鵬(Nelson Liu),以及董事李炯文,余翠梅,甄翠嬿,伍振中,李錦堂,April Tang等人。
摩頓市長(後右中)和到賀的摩頓市民。(周菊子攝)
      (20)晚,華人醫務中心才舉行了該中心成立以來的第45次年會,匯報了該中心如今在波士頓市,昆士市的4個地點,以275名員工,每年為32,000名病人提供醫療服務。即將推出的摩頓市門診中心將是第5個服務地點。

伍少文在現場拍華人醫務中心記錄片。(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