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1月 22, 2017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與民攜手揮毫迎新春

右起,伍振中,黃周麗桃,陳家驊,約翰萊斯,雲雯蓁,賴銘琪,蔣宗壬,吳紹營,歐宏偉,林卓培,池元山等人展示各自的揮毫作品。(橋教中心提供)

金雞曉啼開盛紀,波城萬戶接豐年"。波士頓華僑文教服務中心121日以這麼一幅濃濃吉祥味的春聯,在中心會址慶祝農曆新年,迎接川流不息的200多名社區大眾聯合揮毫。
波士頓中華書法會的知名書法家,林卓培、伍振中、吳紹營與會長周麗桃,這天應僑教中心之邀,在會場即席揮毫,寫出一幅幅詞巧意頭佳的春聯,讓到會民眾帶回家張貼。

右起,陳家驊,樂和萊斯,雲雯蓁,賴銘琪處長夫婦,蔣宗壬等人
聯席揮毫。(橋教中心提供)
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雲雯蓁伉儷、牛頓市議員約翰萊斯(John Rice)、波士頓僑務委員蔣宗壬和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陳家驊等貴賓在活動開幕時,聯袂揮毫,氣勢格外不同。
與波士頓睽別十餘年的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去年中回駐波士頓,這還是第一次主辦新春聯合揮毫"活動,格外花心思佈置場地,不但張掛燈籠,請祥獅獻瑞,還在會場擺出鳳梨、蘿蔔、餅乾、瓜子、三太子等傳統年節食品及擺飾,還有民俗文化種子老師林賢琪提供的雞年拓印卡片,的確給了人提早過新年的感覺。

波士頓中華書法會今(22)日在紐英崙中華公所也舉辦了一場聯合揮毫迎新春活動。




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右)欣賞林卓培(中)的工筆書法。
小朋友由家長帶到會場試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