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1月 22, 2017

波士頓慈濟歲末祝福 將修鐘塔 辦鼓樂班

波士頓慈濟歲末祝福會。(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牛頓市報導) 佛教慈濟基金會美國波士頓聯絡處日前在麻州波士頓牛頓市夏日街會所以一場溫馨點心燈發願聚會,向逾百名慈濟人和社區僑領送上證嚴法師的歲末祝福,藉影片回顧慈濟五十週年盛況,也籲請善心人士支持會所修繕鐘塔,參加慈濟鼓樂班。
司儀師姐。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歐宏偉,以及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陳家驊,紐英崙客家鄉親會會長周一男,建築師王本仁,新英格蘭台灣商會前會長許炳煌等人,當天有許多嘉賓出席。
這場歲末祝福會以鼓樂拉開序幕,接著由司儀師姐的講詞,打在牆上的幻燈片,帶出席者領略慈濟的"開經偈",大藏經,展示慈濟慶祝五十週年時,有美國總統奧巴馬派代表致賀,前總統馬英九致詞的盛況,以及慈濟的行腳遍佈世界,也介紹了波士頓慈濟過去一年來從事熱食廚房,讀書會,探訪老人等多項志業。
勸人戒五毒的短劇。(周菊子攝)
在這場歲末祝福活動中,波士頓慈濟還演出歌舞短劇,闡釋藥師佛鼓勵人們戒貪嗔嗤慢疑等五毒心念,訪問介紹81歲的賴克康,來波士頓在哈佛訪學的蔡昇宗,藉以讓更多人認識慈濟人不但服務社區,也彼此照顧。
在波士頓慈濟聯絡人吳建發率慈誠,師姐一列排開,與會眾一起點心燈,發福慧紅包,請出席者為新年度發願後,波士頓慈濟還在地下室準備了茶點,春聯,邀出席者歡聚,給善心人機會把存滿零錢的"竹筒"送回娘家。
長金滿(左),陳裕逢(右)介紹蔡昇宗的慈濟人感受。(周菊子攝)
當天的歲末祝福大會,由鼓樂隊擊鼓揭開序幕。波士頓慈濟社推組負責人陳裕逢表示,該會的牛頓市會址晚上經常空置,為物盡其用,他們決定舉辦多項社區活動。目前先開辦鼓樂班,請陳志新執教,配合大鼓數量,有六個學習名額。將來再辦太極班,烹飪班,電腦班,舞蹈班等等活動。
2014年起接任波士頓慈濟聯絡人一職的吳建發表示,該會會址是座有189年歷史的老舊教堂,鐘塔年久失修,正在呼籲善心大德人士護持、捐助,希望今年夏天前可完成修繕工程。
駐波士頓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左五),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歐宏偉
(左三)都應邀出席波士頓慈濟的歲末祝福。(周菊子攝)

波士頓慈濟聯絡人吳建發(右),社推組負責人陳裕逢(左)。(周菊子攝)


慈濟人為會眾準備心燈。(周菊子攝)

會後,波士頓慈濟在地下室介紹慈濟茶。


波士頓慈濟會所放有歡迎"竹筒回娘家"的大竹筒和甕。(周菊子攝)





波士頓慈濟人列隊準備與會眾一同舉心燈祝福。

舉心燈歲末祝福。


波士頓慈濟的第一顆種籽蔡靜薇(左)仍在慈濟中服務。(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