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2月 19, 2016

吳新興鼓勵台馬發展多管道雙邊往來

(本報訊)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19日對前來拜會的馬來西亞柔佛州政府台灣參訪及農業科技考察團表示,台灣與馬來西亞應發展更多雙邊合作,在農業、教育、文化、經貿及醫療方面,都可發展多管道雙邊往來。

柔佛州行政議員拿督鄭修強(前排左四)率馬來西亞柔佛州政府台灣參訪及農業科技考察團拜會僑務委員會,與委員長吳新興(前排中)、副委員長呂元榮(前排右四)合影留念。
由馬來西亞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副總會長劉惟祥邀請,馬國柔佛州政府組團於1824日來台參訪,並考察觀摩台灣的農業科技,柔佛州行政議員拿督鄭修強、馬來西亞台商總會總會長許正德、名譽總會長江文洲及馬來西亞投資發展局處長Nurullydia Binti Ahmad一行,於19日拜會僑委會,由委員長吳新興接見,雙方進行意見交流,副委員呂元榮及僑商處副處長賴麗瑩亦在座陪同。

吳新興表示,此次訪團來台,除了考察台灣優質農業技術,尋求台馬經貿發展契機外,也希望能在教育、文化及醫療等各方面,發展多管道雙邊往來。

吳新興特別介紹,台灣有許多發展中的哈拉認證產業,歡迎穆斯林觀光客來台遊覽。他亦提及,政府現正推動「新南向政策」,鼓勵東協國家來台旅遊及投資,也樂見馬來西亞朋友來台投資。

訪團在台停留期間除拜訪外貿協會、新竹農科院及立法院長,也將參訪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台南水產試驗所海水繁養殖研究中心及屏東生物科技園區等。

圖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