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7月 10, 2016

星樂隊以歌會友 Winchester歡聲揚

星樂隊主唱趙寶玲(右一)與波城飛歌俱樂部合唱。(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Winchester報導)成立約二年的星樂隊,79日下午在Winchester “以歌會友,邀嘉賓歌手,波城飛歌俱樂部,Winchester歌友組合,和150來自四面八方的觀眾同樂,,熱烈掌聲中歡渡一下午
星樂隊創辦人甄若矛(右二)彈琴伴奏。(周菊子攝)
            演唱會以乘風破浪一曲開場,彷如宣告,星樂隊今後將勇往直前,與社區音樂愛好者有更多互動,鼓勵有心人,愛樂就要秀。
波城飛歌俱樂部女聲組亮相。(周菊子攝)
             甄若矛,趙寶玲策劃的這場歌唱會,由廉艷主持,安排有25首曲子,從趙寶玲的“女人心“,到閉幕曲的”映山紅“,曲目非常多元化,包括”我一見你就笑“,粵語歌”萬水千山總是情“,”童話“,”原鄉人“,”龍船調“,”縴夫的愛“,”回娘家“,”共和國之戀“,”熱情的沙漠“,”無言的結局“等等,不少歌曲是社區大眾耳熟能詳的好歌,出席觀眾聽得十分投入。
       演唱者儘管多半都非專業歌手,但不少獨唱者,嗓音優美,觀眾傾聽之際,很能體會演唱者“好聲難自棄”的心情。
廉艷當主持。(周菊子攝)
       音樂科班出身的廉艷,更是發揮製造氣氛的主持功力,先調侃“波城飛歌俱樂部”女聲小組成員演唱“飄落”一曲時,禮服很好看,可惜太保守,披肩緊裹,連臂膀都不肯露,忒煞風景,待男聲組演唱“山楂樹”時,又發表觀察高見,說“原來戴眼鏡的人都很會唱歌”,小組成員中,10人有7人戴眼鏡。
鍾瑜演唱“鴻雁”。(周菊子攝)
       星樂隊這“以歌會友”演唱會,的確有不少嗓子好的業餘歌手,包括演唱“鴻雁”,屢次在波城華埠象棋比賽中得獎的鍾瑜,被稱為王爺,在多個合唱團都是台柱歌手的王慶,也是合唱團員,擅攝影,演唱“掌聲響起“的周軍培等人一開口,觀眾就暗暗點頭稱好。
甄若矛的女兒甄茵也捧場,上台演唱。(周菊子攝)
       星樂隊的主唱,中華蔥油餅店老闆娘趙寶玲,更是令人驚艷。她拜師學藝後,從一名純粹的歌唱愛好者,搖身變得儼如專業歌唱家,不但音色準,嗓子好,還連歌劇唱腔都難不倒她。
        趙寶玲還和甄若矛同台,以口琴吹奏“啊朋友再見、喀秋莎“。星樂隊的林瑩玉也率波士頓琵琶坊演奏了一曲”琵琶語“。
主持人廉艷讚美有王爺之聲的王慶歌美人帥。(周菊子攝)
       這演唱會還因為趙寶玲的關係,在星樂隊之外,既有“波城飛歌俱樂部”,也有首次出現在社區活動中的“Winchester歌友組合“。主持人廉艷笑說,這天的表現,觀眾受落的話,“Winchester歌友組合“就會正式成立一個歌唱俱樂部,為大波士頓已然非常蓬勃的合唱界,再添一個新社團。
       星樂隊創辦人,廣東音樂學院科班出身的甄若矛9
趙寶玲演唱。(周菊子攝)
日強調,這天的活動不算音樂會,只是與社區同樂的大派對,包括藝聯慈善社主席鄭慧民夫婦,電影巨星甄子丹之父甄雲龍,在社區中有不少其他活動,卻選擇參加了他們這場演出。
      星樂隊最後以該隊改編,二年前在紐約參加比賽的“映山紅“一曲,為”以歌會友“活動畫下句點,期待與社區支持者下次再見。


郭曉茜。(周菊子攝)


波城飛哥俱樂部男生組。(周菊子攝)

林瑩玉與波士頓琵琶坊。(周菊子攝)

Winchester歌有組合。(周菊子攝)

李尹演唱共和國之戀。(周菊子攝)

周軍培演唱“掌聲響起”。(周菊子攝)

甄若矛感謝藝聯慈善社主席鄭慧民等嘉賓出席。 (周菊子攝)
甄若矛(右),趙寶玲表演吹口琴。(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