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7月 11, 2016

國際領袖基金會21親善大使訪羅德島 踏進聯邦參議員家

(Boston Orange 周菊子羅德島、麻州報導)國際領袖基金會(ILF)率21名國際青年親善大使,七日抵羅德島州、麻州參訪,上課,學習,了解美國社會及政府運作,期間還獲特殊待遇,進了美國國會參議員家聚餐。
羅德島州政府大樓有如小白宮。(周菊子攝
ILF今年的親善大使團從紐約參訪聯合國揭開序幕,六日晚應邀到聯邦參議員懷豪斯(Sheldon Whitehouse)家聚餐,親身體會美國政界高層居家生活,獲得該團歷年來最難得經歷。
羅州州務卿葛比婭(Nellie Gorbea,左)在克蘭斯頓市(Cranston)市長
馮偉傑(
Allan Fung)陪同下,歡迎ILF青年大使。(周菊子攝)
左起,ILF顧問趙惠普,ILF執行長董繼玲,羅州參議員葛蕾,克蘭斯頓
市長馮偉傑,ILF新英格蘭分會共同會長葉超,吳子平在羅州議會中
合影。(周菊子攝)
七日這天,ILF青年親善大使團在該會新英格蘭分會共同主席葉超,吳子平安排下,參訪有小白宮之稱的羅德島州政府大樓,獲羅州州務卿葛比婭(Nellie Gorbea)歡迎,接見,還在羅州參議員郭蕾(Elizabeth Crowley),新婚的克蘭斯頓市(Cranston)市長馮偉傑(Allan Fung)帶領中,坐在參議員席位上,模仿州政府議員訂立法案時的討論,為“槍枝管制” 做正反雙方辯論,投票表決,以178的支持管制。
ILF青年大使參觀羅德島州議會圖書館。
七日中午,親善大使團轉往普塔基市的中國客棧(China Inn)享用龍蝦大餐,由設計這次參訪行程及課程內容的維琴尼亞州社區學院系統州政府社區學院委員會主席趙惠普,以及工作人員之一的懷豪斯(Sheldon Whitehoue)之子Xander Whitehouse,解說美國國會議員如何產生的,職員劃分,以及聯邦參議員每州有2人,聯邦眾議員人數則視各州人口總數而定等細節。
七日下午,親善大使團趕赴哈佛大學,聽Steve Kelman講課,談美國緣起歷史,說中美關係,還淺釋哈佛大學招生的不只看成績,更看各方面才能。
ILF顧問趙惠普(左一)帶ILF青年大使參觀羅州政府大樓。
國際領袖基金會執行長董繼玲表示,該會舉辦親善大使參訪這項目,旨在促進交流,拓展青年學子的國際視野,政治及文化經驗。團員們結業時,可獲頒『國際青年親善大使』榮銜。
ILF執行長董繼玲(左起)解釋模擬議案辯論作法,羅州參議員葛蕾,
克蘭斯頓市長馮偉傑代表正反兩方發言。(周菊子攝)
今年由於中國大陸方面的合作單位出狀況,團員人數比往年少,除了來自北京,在團中兼任工作人員的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張潤州,以及原籍天津的霍夫斯特拉大學學員呂昊瀅之外,全都來自台灣,由新北市,花蓮市等市政府資助派送的學員。
呂昊瀅表示,雖然自己已在美國就學一段時間,但此行的聯合國,羅德島州政府參訪,仍然讓他印象深刻,
ILF青年大使在模擬議案辯論中發表意見。
來自台灣學生中唯一的原住民團員,台灣觀光學院餐飲管理研究所學生陳孝強表示,美國是個移民融合國家,他起初希望藉此行的認識,加強自己將來做文化觀光規劃能力,沒想到參訪聯合國時討論的全球經濟,給他留下深刻印象。
國際領袖基金會青年親善大使團當晚在哈佛廣場的Grafton Street餐廳聚餐,頒獎表揚之前數天表現良好學生,陳偉博,羅子森,陳孝強,李浩輝等人。
克蘭斯頓市長馮偉傑(右)頒發表揚狀給ILF青年大使。
哈佛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主席孫陸也應邀出席交流。                                           國際領袖基金會目前在全美各地設有15個分會,今年上旬還新添台灣分會,預定七月十二日至十四日與亞美企業組織聯盟(CAABO)合作,在華府舉行本年度午餐會及頒獎晚宴。一路參訪紐約,波士頓,費城的青年親善大使團,屆時也將到華府匯合,出席盛會。





ILF青年大使試敲議會議事槌

ILF顧問趙惠普解釋美國議會制度。
ILF青年大使在中國客棧享用龍蝦大餐。
聯邦參議員懷豪斯(Sheldon Whitehouse)之子,Xander Whitehouse(右)今年
做ILF親善大使訪問團的工作人員。回羅德島州欣見舊識,ILF新英格蘭分會會長葉超。





ILF新英格蘭分會共同會長吳子平(右)告訴ILF青年大使,每人都有一件紀念T恤。
(周菊子攝)

ILF新英格蘭分會董事Bob Billington(左二)告訴ILF青年大使,共同會長吳子平(右)
手中拿的T恤,印有代表羅德島州精神的船錨圖案。(周菊子攝)

哈佛大學教授 Steve Kelman講述美國源起歷史。(周菊子攝)

哈佛大學教授 Steve Kelman向ILF青年大使們講述美國源起歷史。(周菊子攝)



ILF青年大使們和哈佛大學教授Steve Kelman合影。

趙惠普分享個人經驗。(周菊子攝)


ILF青年親善大使在哈佛大學懷德圖書館前留影。(周菊子攝)
國際領袖基金會執行長董繼玲(左三)和團長趙惠普(右二),Xander Whitehouse(後)
等人一起, 頒發表揚狀給左起,陳偉博,羅子森,陳孝強,李皓輝等人。(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