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4月 08, 2016

緬因州參、眾議會通過友好決議,讚揚臺灣民主

緬因州參、眾議會於本(4)月7日晚間通過共同決議案,重申該州與中華民國的友好關係,讚揚中華民國選出首位女性總統之民主成就,支持加強美國及緬因州與臺灣之雙邊關係,並支持臺灣積極參與國際社會。
駐波士頓辦事處指出,該決議案重申中華民國與美國基於自由、民主、法治與市場經濟等共同價之重要關係;讚揚馬總統致力民主、維繫繁榮、提高臺灣國際地位及強化臺美關係之貢獻。
決議案並恭賀臺灣人民於今(2016)年元月選出蔡英文女士為首位女性總統之成就,她自1200餘萬張選票中獲56%之支持而當選,並將於5月20日就任。
該決議案另強調中華民國與美國及緬因州悠久密切之雙邊經貿、教育、文化、科技及觀光交流,臺灣也是美國「免簽證計畫」之一員。臺灣且為全球第19大貿易國家,為「亞太經合會」(APEC)之一員,經濟實力強大。
該決議案也支持臺灣加入「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UNFCCC)及其他國際組織與協議。
駐波士頓辦事處表示,根據統計去(2015)年全美計32個州議會通過各類友好決議案,今年新英格蘭地區迄已有羅德島州、佛蒙特州及緬因州議會通過類似決議案。緬因州除議會昨日通過該決議案外,州長Paul LePage及參議長Michael Thibodeau、眾議長Mark Eves日前亦分別致函我國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女士,祝賀當選。

(駐波士頓台北經文處供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