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1月 17, 2015

湖北藝術團訪波市高中表演

湖北省黃岡市赴美巡演師生藝術團在麻州大學波士頓孔子學院安排下,日前到布洛克頓(Brockton)高中劇場演出。該校學漢語的500餘名學生,熱絡歡迎,盛讚表演有特色。
         那是湖北省黃岡市在波士頓市的首演,主題為“千年黃州的問候”,以民樂合奏《喜洋洋》開場,節目包括原生態民歌對唱《採蘭花》,舞蹈《且吟春雨》,《孔雀飛來》,融合京劇、黃梅戲、漢劇、東腔等幾個劇種的戲曲《余三勝軼事》,展現文化黃岡獨特魅力的男聲獨唱《宋詞黃州》等。
壓軸戲是
中國最著名黃梅戲表演藝術家張輝和謝思琴合唱《夫妻雙雙把家還》這壓軸戲後,全體演員在書法家陳訓金書寫的“千年黃州的問候”捲軸緩緩展開中,齊唱“難忘今宵”,為表演拉下帷幕。
            布洛克頓高中校長、外語部主任、中文教師和學生們,在表演結束後還和演出團親切交流。學生們紛紛展示他們的學漢語成果和有關中國的作品。
麻州大學波士頓孔子學院和黃岡市代表團,也在演出後晤談,初步達成市校合作、教師培訓等項目的協議。
黃岡市赴美巡演師生藝術團此行,由黃岡市政府副秘書長、市校合作辦公室主任屈凱軍和黃岡師範大學副校長王芹帶隊。波士頓之後,該團陸續赴華盛頓特區、田納西州、肯塔基州等地演出交流。


圖片說明:

            湖北省黃岡市赴美巡演師生藝術團在波士頓演出。(圖由麻大波士頓孔子學院提供)

            湖北省黃岡市赴美巡演師生藝術團謝幕。(圖由麻大波士頓孔子學院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