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8月 20, 2015

昆市候選人論壇首次由同性戀團體主辦

昆士市在8月18日晚,打破該市歷史紀錄,首次有同性戀團體舉辦候選人論壇。四名市長候選人都稱昆士市是多元城市,當然會和同性戀團體合作,好讓他們感到自己也是昆士市的一份子。
這場候選人論壇是昆士市在9月24日初選前的第二場候選人政見發表會,由昆士市的同性戀晤面群(Quincy’s LGBT Meeting Group)主辦,在“義大利之子”俱樂部的地下一樓舉行,將近百人出席。
在初選中贏得最高票的兩名候選人,將於113日決選。
市長,不分區市議員,分區市議員,學校委員會委員等四個類別的共26名候選人,除了一、二人外,幾全員到齊。
當晚排在最後舉行的是市長候選人論壇。昆市在位市長柯奇(Tom Koch),挑戰市長席位的昆市不分區市議員古楚(Doug Gutro),學校委員會委員馬洪妮(Ann Mahoney),前任昆士市長費林(William Phelan)等人為爭取選票,不敢輕敵的全都出席了,並分別談及市中心的建設,族裔整合,同性戀,吸毒等問題。
費林表示自己卸任市長多年,有些人可能已不認識他,特地自我簡介一番,坦言父親去世的早,讓他更重視家庭,女兒的學習障礙,導致他參選學校委員會委員,也踏上政途。費林表示,昆市如今最需要的兩樣東西,一是強壯的領導力,一是實質管理。
馬洪妮表示,昆市如今陷於泥沼,最大的問題在兩方面,一是開支,一是包容。她認為昆市花錢太草率,不查投資回報率(ROI),必須要換個懂得控制開支的人來經營市政府。許多居民覺得自己沒人脈關係,彷如不是昆士市的一份子。
柯奇表示,昆市政府在為昆市未來做投資,無論是蓋學校,新建老人中心,翻修學校樓宇門窗,全都有大量的聯邦,州政府補助。現在的利率低,也是借錢最便宜的時候,當然要把握時機。以揹債率來說,昆士市只有6%,其他城市卻高達10%,相形之下,昆市花錢很負責。這些是昆市政府有領導力,帶領城市向前的表現。
古楚發言時,一連唸出好幾個人名,顯示他與多名昆市同性戀者熟稔。他指出這是昆士市第一次有同性戀團體舉辦候選人之夜。當年呼籲最高法院簽署同性戀法時,請願書上有兩名昆市居民,他就是其中之一。他以昆士亞裔人口將近25%為例,指如今是昆士市的機會,更加透明,公開,包容,讓各種人在居住,就業,聘雇等等方面都享有平等權利。
出席民眾的提問包括,候選人一旦當選,會做些什麼來讓同性戀者感到他們也是昆士市的一份子,會如何處理將近40%的流浪漢是24歲以下青少年,自殺傾向極高的問題。
費林表示,“你的社區,也是我的社區”,以同性戀酒吧為例,只要有人願意在昆市開,他不會反對。解決同性戀所面對社會壓力問題的辦法之一是從學校開始做起,開辦防止霸凌課程。
馬洪妮則強調昆市必須更加包容,讓彩虹旗幟飄揚,她會站在正確的歷史這邊。
柯奇以昆市有市長亞裔顧問委員會為例,指昆市有很多委員會和政府合作,歡迎同性戀者也成立一個委員會,與政府溝通他們的需求。他強調人們選擇遷居昆市,各有理由。昆市有許多社會服務機構都在為有不同需要的人提供協助。

圖片說明:

四名昆士市長候選人,費林(William Phelan)馬洪妮(Ann Mahoney),柯奇(Tom Koch),古楚(Doug Gutro)。 (菊子攝)

柯奇強調昆市府在投資未來。(菊子攝)

古楚說市政府應公開,透明。(菊子攝)

費林表示自己再度參選是因為他愛昆市。

馬洪妮強調自己有管理大規模機構經驗。(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