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8月 17, 2015

波士頓僑團籌備慶雙十 2015求創意

駐波士市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814日晚在紐英崙中華公所召開慶祝雙十籌備會,經文處長賴銘琪鼓勵創意,大方拋豪語,“經費我來想辦法”。
            這場慶祝雙十籌備會由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副處長陳銘俊,波士頓僑務委員馬滌凡,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及財政翁宇才與三十多名出席籌備會的僑團首長熱絡討論。
            會末底定的結論有三,慶祝雙十的遊行、餐會,都將在十月十日舉行,遊行朝有花車,氣球,飄空標語等的方向籌辦,餐會以慶祝抗戰勝利七十週年為主題,餘興節目在唱卡拉OK之外,爭取辦時裝秀。文化訪問團將有明華園歌仔戲於929在到麻州衛斯頓鎮(Weston)瑞吉斯學院( Regis College)演出。
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在會中表示,今年的雙十遊行,希望能以動態形式進行,以吸引更多人注意,人數方面盼能動員到馬英九總統訪問波士頓時的不下一,二千人規格,街頭巷尾的裝飾佈置,也希望能超過馬總統到訪時共有不下21個姓氏公所、商戶掛旗幟所烘托出的前所未有氣氛。
            賴銘琪出任經文處處長前,曾駐守波士頓,前後相加,今年將是他第八次在波士頓慶祝雙十。他非常希望僑界集思廣益,構思創意,引起更多人共鳴。
            討論時,馬滌凡建議製作花車,賴銘琪鼓勵各僑團發揮創意,以不同主題來裝飾花車。郭大文舉例,指波士頓榮光會,華埠退伍軍人會等可安排曾參與二戰,諾曼地戰爭等的老兵穿上軍服,坐在掛有文字說明布條的車內遊行,還建議洽購在天空中噴字或拉布條的彰顯遊行的慶祝雙十主題。曾任波士頓國民黨常委的李伍綺蓮會後透露,波士頓華埠早年曾出動花車,參加地方上遊行,還登上英文報章,轟動一時。不過製作花車不但要有車輛,有裝飾,還要有人開車,有人在車上做展示,工程浩大。
            波士頓僑務促進委員劉啟祥當晚拋磚引玉,大方允諾捐款五百元來買汽球,藉以壯大遊行隊伍聲勢。
李伍綺蓮等人指出,如果遊行隊伍有花車,就應爭取更改遊行路線,繞行天滿街等更寬敞,遊人更多的道路。謝中之建議增加可派發給遊人的旗幟數量,翁宇才建議改派發印有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與美國國旗的水杯或揹帶等。
            當晚出席籌備會者,除前述個人,還包括張韻蘭,王世輝,黃鏡明,周文熙,呂錦芳,李慧芳,曹李秀萍,范紀琛,鄭月華,王競芳,梁玲娜,池元真,石家孝,陳玉英,劉秀春,朱自律,楊克敬,薛劍童,李壽泮,黃周麗桃,鄭玉春,曾正泉,劉啟祥, 鄺坤珍,謝中之,黃兆祥,關炳等人。

圖片說明:

        僑界首長舉辦慶祝雙十籌備會。前排右起,張韻蘭,鄭月華,王競芳,李伍綺蓮,阮鴻燦,賴銘琪,馬滌凡,陳銘俊,楊克敬,李壽泮,黃鏡明。後右一為郭大文。(菊子攝)

            賴銘琪(左二),馬滌凡(左一)聆聽建議。(菊子攝)


            僑團首長圍坐討論慶祝雙十。(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