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2月 05, 2012

藝文小集年會賞京劇 添文藝氣息


大波士頓地區中華文化協會(GBCCA)麾下的藝文小集,二日晚在該會牛頓市會所舉行召集人交接典禮,還在波士頓京劇協會助陣的京劇欣賞會中,舉辦了藝文氣息十足的年會。
            藝文小集財政張石芝當晚先做報告,指出自從牛江河擔任召集人後,帶來不少變動,包括改成先聚餐,再演講,演講者從一人改為可二至三人,甚至還提出明年組織委員會,以集思廣益的討論每次聚會該辦活動。
            牛江河表示,召集人大任交給沈安平後,希望成立顧問小組,好讓沈安平可在信息更多元化的情況中,輕鬆籌辦每次的活動。
            張石芝並報告,藝文小集今年的會員人數也增至56人,每次活動出席的繳費客人,約43人。他表示,由於藝文小集使用文協會止辦活動,須要繳納租金,以協助文協貼補整個大樓的營運開支,因此財務也很緊張,但過去一年來,收支平衡下來,還節餘約200元。
            曾任藝文小集財務,現為GBCCA董事的王子仁應邀報告了GBCCA的營運概況。他指出,無論是GBCCA或藝文小集,都是為社區服務,希望能有更多年輕人加入服務行列。
            藝文小集現任召集人牛江河當晚在會中宣佈,交棒給沈安平。她在卸任致詞中,先感謝上屆召集人齊雅明,在她還未加入藝文小集時,就信任的交付重任,再謝張石芝,體諒她沒車,出入不易,每次都先到場佈置,準備美食。她也感謝歷次的小集講者,全不計較沒車馬費,也沒禮物,還要謝風味亭、老四川、揚子江等餐廳的慷慨贊助。
            牛江河解釋道,她建議成立顧問小組,是為使承辦藝文小集活動者,能夠獲得更多元化的信息。她還在現場派發問卷,做即席調查,協助下屆藝文小集召集人沈安平瞭解藝文小集成員意願。
            新任藝文小集召集人沈安平表示,他是1988年來美國升學的,後來為了找學校讓孩子學中文,輾轉找到牛頓中文學校,也因此和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沾上了邊。他計劃接任後,把藝文小集的活動重點放在促進東西文化交流上。
            波士頓京劇協會為藝文小集2012年這最後一場聚會,安排了一場頗為隆重的演出,由會長劉瑋珊,台柱汪榮華、陳英順,在夏耘的月琴、鎮德華的大阮、陳瑛的饶鈸、陳英順的大鼓,高宏偉的京胡等伴奏下,分別演出青衣的「天女散花」、「穆桂英掛帥」、「壯元媒」,花臉的「刺王僚」等京劇選段,還有一向拉二胡的高宏偉,獨奏了一段京胡「老戲迷」。


           
圖片說明:

            藝文小集前任召集人齊雅明()把棒子交給牛江河(左二)後,二日晚棒子再交到沈安平(右二)手中。張石芝(右一)是現任財政,王子仁是前任財政,現任GBCCA董事。(菊子攝)

            藝文小集召集人牛江河為京劇欣賞會開場。(菊子攝)

            高宏偉(右起)、陳瑛、陳富雄、劉瑋珊、夏耘、鎮德華、汪榮華、陳英順等波士頓京劇協會成員,為藝文小集年會演出。(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