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9月 07, 2012

麻州昨辦黨派初選 投票站門可羅雀


昨日()是麻州黨派初選的選舉日,但或許是大多數候選人都無競爭對手,或許是其他事分了心,各地投票站都冷清非常。波士頓華埠信義大廈投票站,截至昨晚七點左右,只有250人左右投了票。
根據波士頓選務局,截至昨日中午,全市只有12,562名選民出席投了票,約佔全市選民的3.45%
儘管選情冷淡,陳毓禮、翁耀漢、陳偉民、陳灼鋆等人,昨日仍分批到波市華埠的信義大廈投票站,為選民服務。華人前進會也派人出席做問卷調查。
根據麻州州務卿威廉蓋文(William Galvin)辦公室,在麻州已登記的四百一十萬名選民中,約有52%是未登記黨派者。登記為民主黨的約佔35.56%,其次為登記為共和黨者,佔11.29%
威廉蓋文預測,昨天大概只有15%的選民會出席投票。他說昨日並沒有全州性的初選,大部份有競爭的,都是很偏僻的地區性選舉,或者是沒什麼人有興趣的郡辦公室職務。
在麻州,已登記為民主黨或共和黨的選民,只能投票給民主黨或共和黨的候選人,如果是未登記黨派的選民,就可以選擇拿那一黨的選票來投。
華埠地區的選票上,聯邦參議員部份,昨日民主黨、共和黨各只有一名候選人,依序為伊莉沙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布朗(Scott Brown),聯邦眾議員只有民主黨的卡普阿諾(Mike Capuano)
其他職位,幾乎清一色的,只有民主黨有候選人。
在重新劃分過的國會第四選區,共和黨和民主黨都有候選人名列初選選票上。民主黨中,布魯克蘭鎮的約瑟夫甘迺迪三世(Joseph P. Kennedy III)和牛頓的Herb Robinson競爭。
在範圍包括鱈魚角(Cape Cod)及昆士市的國會第九選區,前任諾弗克郡(Norfolk)地方檢察官威廉基汀(William R. Keating)和布里斯托郡(Bristol)現任地方檢察官競爭。
有五名成員的州長協會(Governor’s Council),這源自殖民時代的組織,在民主黨部份,多地有初選。在選區重劃,第六區也包括華埠後,住在Lynnfield的律師Terrence Kennedy為競選連任,華埠中秋節聯歡會時,曾特地趕到華埠拉票,還出席了黃述沾紀念公園的揭幕式。
住在北端的民主黨籍高等法院退休書記Robert Dello Russo,也多次出現在華埠活動中,為他競選成為薩福克郡法院書記拉票。
代表東波士頓,今年新春時出席多個華埠春宴的波士頓市議員Salvatore LaMattina也在競選薩福克郡遺囑認證註冊官(Register of Probate)
威廉蓋文表示,他的辦公室將認證昨日的投票結果,並為十一月六日的大選做準備,他也提醒民眾,有意在大選時投票的選民登記截止日期為十月十七日。

圖片說明:

      陳偉民()、翁耀漢()是昨日在信義大廈投票站門外,留守到最後的助選義工。(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