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9月 17, 2012

摩頓市迎中秋慶豐收


摩頓市十五日在市內有座噴水池的Fellsmere塘公園舉辦第八屆收穫月慶祝會,數百、近千市民,在充滿大自然清新氣息的環境中,悠然欣賞中西文化在台上、在各攤位間的交流融合。
摩頓市收穫月慶祝會是成立於1897年的橡木林改善協會(The Oak Grove Improvement Association (OGIA))和華夏文化協會合辦的活動。十五日這天,從早上十一點至下午四點,由舞台經理Bonnie Galayada安排,在舞台上搬演了「壞兔子(Bad Rabbits)」、Paula Terenzi舞團的愛爾蘭踢踏舞、現代嬉合舞,賀伯群(Herb’s Herd)樂隊、墨西哥舞蹈、華夏文協多元舞團、琵琶、二胡、中國傳統舞蹈、華林派舞獅、打太極等各式各樣表演。一眾表演者的服裝色彩鮮豔,動作動感十足,觀眾們欣賞得很投入,不時爆出嘩聲、喝采聲。
各表演節目中,Paula Terenzi舞團幾乎一般高的小朋友們,穿著粉紅色的蓬蓬裙跳踢踏舞,青少年們穿著金色舞衣跳團體舞,和波士頓二胡演奏團林湛濤率學生向嘉欣演奏馬頭琴的「草原連著北京」,以及華夏文協舞蹈班表演的中國傳統舞蹈等,有著極為強烈的中西對比。
摩頓市青年會、女青年會、歷史協會、公共圖書館之友會、救世軍、騎自行車去海邊(Bike to Sea)、生命麵包(Bread of Life)、掛著燈籠擺飾的布魯克蘭(Brookline)銀行等有幾十個機構,沿著從公園入口處走到塘邊的小徑,擺出長長一串攤位,迎接遊逛人群。
其中摩頓市公共圖書館之友會為宣傳該會十一月的售書籌款活動,當天也在會場展售書,「中國史談」和「民間故事」、「星際旅行」、「窗前的大眼睛」這些深淺程度及類別差異極大的中文書,和一堆英文書並烈,起價25分錢。
會場內還停有一輛消防車做展覽,擺出了小火車、彈跳屋等遊戲,安排了騎小馬活動,讓帶著小孩子們到場的家長們,可以盡興玩耍。
      已上任九個月了的摩頓市新市長葛帝生(Gary Christenson),這天一大早就趕到會場,和民眾親切交談。新市長辦公室唯一的華裔員工于豔,忙前忙後,為市長介紹新到摩頓市的華人居民。住摩頓市的華裔攝影家黃定國,也來遊逛搶鏡頭。
橡木林改善協會的Carol Melle表示,該會舉辦收穫節(Harvast)慶祝會已有多年,改成收穫月慶祝會,始自四年前,華夏文化協會提議合作,於是收穫和中秋八月十五(August Moon)慶祝合而為一,就變成了收穫月。華夏文化協會行政主任洪梅表示,這樣的中西合作,有助促進文化交流。
      查詢橡木林改善協會或華夏文化協會詳情,可上網www.OakGroveMalden.orgwww.ChineseCultureConnection.org

圖片說明:

      摩頓市市長葛帝生(Gary Christenson)(右六起)和華夏文化協會行政主任洪梅、橡木林改善協會的Carol Melle,于豔(右四)等人在活動中合影。(菊子攝)

      于豔(右二)向摩頓市市長葛帝生(Gary Christenson)(左二)、市長秘書Kathleen Manning Hall(右一)介紹住在摩頓市的二胡演奏家林湛濤(左一),及其學生向嘉欣()(菊子攝)

      Paula Terenzi舞團的小朋友表演愛爾蘭踢踏舞。(菊子攝)

      色彩豔麗的小火車,在會場內十分搶眼。(菊子攝)

      摩頓市公共圖書館之友會在會場展售中英圖書。(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