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8月 17, 2012

紐英崙中文夏令營今年好動 擒拿古箏齊爭輝


26屆紐英崙青少年中文夏令營,在18名委員籌備,二名來自台灣的老師助陣中,202名學員度過美滿、令人難忘的一週後,日前在衛斯頓(Weston)市瑞吉絲(Regis)學院以精彩表演劃下今年句點。
共同營主任長金滿指出,和往年相比,今年的夏令營內容更加多元,在捏麵人、紙雕、剪紙、做中國結等手工藝之外,有更多體育活動,包括新增的竹竿舞,以及章德鄰教的擒拿等。音樂教學上,則在往年的二胡外,新增了楊信誼教的古箏。
該營日前慶祝結業,在瑞吉絲學院舉行的成果展,也藉著已數年未有的舞龍、舞獅表演,增添了不少熱鬧氣氛。出席觀禮的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也向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會長周一男稱讚,有氣勢。
紐英崙青少年中文夏令營是大波士頓文化協會轄下的一個組織,從1987年開始在瑞吉絲(Regis)學院舉辦,每年由一批熱心家長義工輪流擔任籌備委員,策劃所有活動。近年不但分成日營、夜營、亞洲探索營等三個組夏令營,發展出輔導員(counselor)、培訓中輔導員(counselor in training),駐營顧問(Residental Advisor)等項目,培養青少年的傳承、互助觀念,還在僑委會派出教師匡助教學陣容,夏日星辰自然基金會贊助農場實習項目下,更瞭解中國文化、更懂得欣賞大自然,彼此間也培養出同袍共濟的團隊感情。
共有十八、九名成員的夏令營委員會,因應營員、家長的要求,今年在手工藝外,安排更多體育性活動,包括游泳、跳繩、打乒乓球球,武術功夫、太極劍等等,整個營區也因此更多歡聲笑語,
僑委會今年派到紐英崙青少年中文夏令營的二名老師,分別是曾指導獲得全國學生舞蹈比賽民俗舞第一名,台灣舞蹈比賽古典舞最佳編舞獎的黃琇妙,以及台大土木研究所畢業,曾任中山女高社團教練的陳怡彣。黃琇妙教的彩雲藍天,繞營員們用雨傘、綵帶,舞出美麗韻律,陳怡彣教的是扯鈴。
夏令營的共同主任長金滿表示,擔任夏令營委員是家長們盡服務義務,雖然夏令營只為期一週,但要擔心二百多名營員的安全,壓力其實不小。她很高興一週下來,大家玩得愉快,人人安全無事。
三年一任的夏令營委員,今年有長金滿、Steve Wong,鄭雲英、陳美樺等四人任期屆滿。該委員會將於九月開會,推舉新任委員及新屆營主任。
查詢紐英崙青少年中文夏令營詳情,可上網http://www.necysc.org

圖片說明:

            紐英崙青少年中文夏令營營長長金滿(左四)和夏令營委員會成員與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右五)在結業典禮中合影。(圖由僑教中心提供)

          扯鈴總是最受歡迎的活動。(圖由僑教中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