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5月 01, 2012

波城慶祝世界太極日


少林洪家武術學院、振舜太極拳總會、王氏華埠青年會太極班等團體與多名愛好太極人士,四月廿九日在華埠公園匯聚一小時,切磋、分享和交流,慶祝世界太極氣功日。
            根據維基百科,世界太極氣功日是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UNWHO)認可,包括麻州在內有許多州的州長都曾正式宣佈,弘揚太極、氣功,鼓勵人運動健身的日子。從1999年迄今,已有十餘年歷史。
            四月廿九日早上,大波士頓地區的太極同好,匯聚在蘿絲甘迺迪綠路上的華埠公園內,切磋、分享和交流太極功夫。
          少林洪家武術學院超武館創辦人胡炳超率先致歡迎詞。他介紹了「五行太極」是以太極的陰陽消長、和五行生剋變化規律、加入五禽---龍蛇虎豹鶴等形意、以及12橋手與道家氣功等基本元素創造編撰的。他還引申了五行相生為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等中國傳統理論。
            振舜太極拳總會的司徒宗達師父,以英語致詞。他介紹了太極系列運動對身心健康的功效。
            王氏華埠青年會太極班教師薛劍童,介紹了世界太極日淵源。他說每年4月最後一個星期六是「世界太極日」,來自一對美國夫婦1999年的倡議,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UNWHO)及許多國家後來陸續認可,這才成就了世界太日。
            當天還有甫從中國來美的少林弟子們,釋德力 行藏、行輝等人,在現場練了套「少林達摩拳」和對打。
當天參加慶祝活動者,還包括王氏華埠青年會太極班、公路村太極班、施頓樓老人公寓太極班成員,紛紛演練太極劍、太極功夫扇、太極拳,以及遠道而來的陳麗群演練五行太極球等等。一旁圍觀的群眾不時報以熱烈掌聲。

圖片說明:

一群太極同好熱情慶祝「世界太極日」合照。(王氏華埠青年會太極班提供)

YMCA太極班、公路村太極班、施頓樓老人公寓太極班表演太極拳。(王氏華埠青年會太極班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