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5月 22, 2012

塔大擬在華埠建第三級生物安全實驗室


塔芙茨大學(Tufts University)計劃在該校位於華埠的醫學院內,建一個第三級生物安全研究實驗室,將於本月內向波士頓公共衛生委員會提出申請,訂今(22)晚進華埠召開說明會。
      塔大醫學院院長Harris Berman表示,要檢測、預防和治療諸如結核病等嚴重性高的傳染性疾病,需要使用第三級生物安全研究實驗室來做進一步研究。該校因此籌建「阿諾德8生物安全實驗室(Arnold 8 Biosafety Laboratory)」。
      該校瞭解社區人士對實驗室安全的關切,將於5月22日(周二)下午6時30分,在夏利臣街145號賽克勒醫學教育中心114室舉行溝通說明會。
Harris Berman指出,根據波士頓公共衛生委員會的資料,波市結核病的傳染率,亞裔比白種人大約高出20倍。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估計,全世界每三人當中,可能就有一人感染這種疾病。
他說,過去40多年來,該校分子生物和微生物學系在傳染性疾病研究上一向走在科學研究前端,發現了殺死細菌的奧秘,以及HIV為什麼能夠迅速產生抗藥性等,但研究工作一直都偏向於不需要第三級生物安全(BSL-3)實驗室的領域。但是,如今必須在BSL-3 實驗室中做疾病和病原體研究的需求不斷增加,而塔醫卻是麻州唯一沒有BSL-3實驗室的醫學院,為迎頭趕上科研需求,才朝此方向規劃。
目前,波士頓公共衛生委員會監管在波士頓各主要醫院和研究機構中投入使用的11BSL-3實驗室的許可証。
      塔芙茨大學為此說明會發佈了新聞,說明計畫斥資350萬元,在夏臣街136號的醫學院大樓,建造這可同時容納六人工作的「阿諾德8生物安全實驗室(Arnold 8 Biosafety Laboratory)」。這實驗室預計佔地1700平方呎,將只佔現有的生物研究與公共衛生大樓總面積,260000平方英呎的1%以下。
      該實驗室將有25到30人有權進出。該校將自費支付建造費用,若申請順利,計畫今年下半年動工建實驗室。
      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和國家衛生部將生物安全實驗室畫分為一級到四級,隨著生物安全級別的增加,實驗室需要更多安全措施和設備,研究人員也需要更多防護裝備。
      塔大表示,該校將不會要求建BSL-4實驗室。
      在波士頓華埠鄰近的南端(South End),已有波士頓大學醫學院建造、啟用了第四級的實驗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