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5月 19, 2012

上海業績逾億元青年創業家訪波士頓 交流熱絡


上海市信息化青年人才協會的青年創業家訪問團,十七日晚在麻省理工學院和本地同行、學者交流,把中國企業發展迅速,才三十出頭就經營逾億元企業者比比皆是的現實,近距離帶到大波士頓人面前。
上海市信息化青年人才協會會長戴劍表示,該會共有200多名會員,這是第一次組團訪問美國。12名年紀全在四十歲以下的團員中,有九人是企業執行長(CEO)。此行預定訪問舊金山、波士頓、紐約等三地,全程共八天。
十七日晚,上海市信息化青年人才協會在啟明德基金會、上海交大城市創造力與傳播研究促進中心、上海交大波士頓校友會、紐英崙中華資訊網路協會、麻省理工學院史隆管理學院亞洲商業俱樂部等五個機構協助下,舉辦了一場與大波士頓本地同行、學者交流的聚會。
東軟集團(Neusoft)副總裁邢波、imo雲動辦公室創辦人暨執行長喬月猛、滬江網創辦人暨執行長伏彩瑞等三人,在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訪問學者王昊青主持下,向出席者做介紹。
東軟集團在網站上,聲稱該公司是中國最大的信息產業解決方案及服務供應商,也是第一家通過PCMM Level 5評估的中國企業。現有員工二萬多名,在中國建有六個軟件研發基地,在大連、南海、成都和瀋陽建有3所東軟信息學院和1所生物醫學院與信息工程學院,在美國、日本、歐洲及中東設有子公司。邢波介紹了該公司建立品牌,拓展市場行銷的做法概要。
喬月猛主要說明他所創辦的imo雲動辦公室,是個為企業提供包括文字、語音、視頻的即時通訊,幫助企業打破地域限制,容許企業管理者直觀瞭解企業部門結構、人員情況,進而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營運成本的平台。
在維基百科上已有專業介紹的滬江網,是2001年創辦的中國外語教育門戶網站。1979年出生的伏彩瑞透露,當初他辦滬江網,只因為身邊很多人需要更好的學英語方法。大約五年前,為了更貼切解決用戶面對的問題,才走上創業、開公司這條路,現在該公司已有一億名用戶,並經由捐助形式,幫助偏遠貧困地區人民免費使用該網站學英語。
伏彩瑞指出,網上英語教學這方向,其實新東方也早就嚐試過,但各有長處。該公司成立的前三年,新東方給他們很多幫助,不但給了很多廣告,新東方的許多老師、學生,也都使用他們的平台。最近該公司正在設計幫助學習者抓住任何一個短暫時間,累積學習量,加快學習速度的方法。該公司計劃在幫助中國人學外語之後,把目標轉向幫助外國人學中文上。
當晚出席討論的,包括愛默生學院參與遊戲實驗室(Engagementgamelab.org)Eric Gordon、麻州大學傳播學院可持續社會改變中心石姓研究員等人。在王昊青的主持下,他們還談起藝術對培養領導力的影響,企業應否兼顧社會責任等問題。
上海市信息化青年人才協會訪問團成員,包括上海互聯網軟件董事長吳衛平,上海菜管家電子商務董事長占錦川、上海文化產業股權投資基金董事總經理趙亮、上海陳實貿易董事長陳實、上海藝杏食品董事長張霞等人。
其中的上海藝杏食品董事長張霞,也不過三十出頭,已是全中國共有300家分店,年營業額逾億元的企業首長。
訪問團昨日已轉往紐約。
  
圖片說明:

      啟明德基金會理事長陳奮(左三)、上海交大波士頓校友會會長鄭海寧(右一)、紐英崙中華資訊網路協會會長沈心焯(右三)和上海市信息化青年人才協會會長戴劍(這個字要把風和三個火字的左右順序倒過來放)(左四)和喬月猛(左一)、伏彩瑞(右二)、邢波(右四),王昊青(左五)等人合影。(菊子攝)
     上海市信息化青年人才協會訪問團成員和部份出席者合影。(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