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3月 21, 2012

CNC將要求總檢察官監管SCM大樓戶口

 華埠社區議會共同主席陳灼鋆()要求議員們就發信給麻州
總檢察官辦公室投票。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華埠社區議會(CNC)十九日晚進行點名投票(roll call),在十二票贊成,三票反對,二票中立下,通過將發信給麻州總檢察官辦公室,促請監督紐英崙中華公所,把SCM大樓交給民代指派代表組成的獨立信託機構管理,以確保相關限制條件得以遵行。
            SCM大樓是紐英崙中所公所擁有的物業,座落在前鋒(Herald)50號,目前由中國超市(C-Mart)租用。
            紐英崙中華公所要和中國超市續約一事,早從去年起,就已在中華公所董事大會中引起許多爭論。華埠社區議會二月份開會時,共同主席陳灼鋆提出,塔芙茨大學和中華公所早年簽有備忘錄,塔大把SCM大樓交給中華公所監管後,來自出售或出租SCM大樓的收入,都須存入一限制戶口,以為將來在華埠建可負擔住宅做準備。
華埠社區議會議員們翻閱共同主席陳灼鋆印發的資料。(周菊子攝)
            陳灼鋆指出,中華公所在過去這些年間,不但挪用SCM大樓戶口的錢來做營運經費,後期還乾脆不把這筆資金存入SCM大樓的限制戶口,而是直接存進公所的營運戶口,違反中華公所與塔大協議的程度,越來越大。現在公所和中國超市的租約,還有二年才到期,卻早從大半年前起,就已積極搓商長期租約,有枉顧社區民眾利益之嫌。
            在二月份的會議中,與會議員們爭論激烈。CNC共同主席陳灼鋆責成甫由中華公所主席一職卸任,強調中華公所營運經費,全仰賴SCM大樓租金的梁永基回中華公所瞭解詳情,三月回報。
            十九日晚,梁永基休假,人在中國,無從報告起。但CNC共同主席陳灼鋆準備了厚厚的一疊資料,發給出席的十八名議員參考。資料內容包括塔大和中華公所在1983年簽定的備忘錄協議,麻州總檢察官辦公室在2004年就SCM大樓限制戶口一事發給中華公所的關切信,CNC今年共同主席雷國輝,以及陳灼鋆在今年二月廿一日發給CNC議員們,討論中國超市租約一事的電子郵件複本,中華公所當年主席陳仕維和麻州總檢察官辦公室助理總檢察官Jamie Katz都簽了名的中華公所管轄協議,以及一封在2011年十二月廿日發給麻州總檢察官柯克莉(Martha Coakley),要求她關注中華公所處理SCM大樓戶口狀況的信。
出席議員中的黃國威、何遠光、余俊明等人紛紛強烈反對,聲稱SCM大樓是中華公所的事,不應該在華埠社區議會中討論;發信給總檢察官辦公室一事,未列在會議議程中,不應立即投票。梅麗梨、梅伍銀寬等人認為SCM大樓事件的相關內容,以及陳灼鋆當天提供的資料,內容太多,有必要先深入研究,再做決定。
其他投贊成票的議員們,不少人在投票前,各自發表了一番看法。其中梅沛傑強調,做為華埠社區的代表,華埠社區議會議員應該要知道社區內都發生了什麼事,以期更好的維護民眾權益。
華埠社區議會共有廿一名議員,十九日晚共十八人出席,包括陳灼鋆、余麗媖、陳文浩、李洪文、伍芙蓉、白堅禮、李麗嫦、李有香、陳國航、陳魯誠、梅佩凡、梅沛傑、梅伍銀寬、梅麗梨、黃國威、何遠光、余俊明等人。據悉周樹昂在投票前已離席。
當晚缺席的有休假在外的共同主席雷國輝,必須出席邦克邱社區學院董事會的CNC共同主席阮鴻燦,以及議員梁永基。
            華埠社區議會共同主席陳灼鋆表示,他將待另兩名共同主席回城簽名後,再把致麻州總檢察官辦公室的這封信遞出去。

            全國發展公司(National Development)副總裁Sherry A. Clancy十九日晚在華埠社區議會中說明該公司要在前鋒報所在地進行的發展計劃。(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