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月 05, 2012

華埠一帶犯罪率 2011下降13%



華埠治安委員會昨()召開本年度(2012)首次月會。波士頓市警察局A-1區警長歐羅基(Bernard P. O'Rourke)報告好消息,去年A-1區犯罪率下降13%,但路邊搶手機案件大增,民眾出外用電話,宜提高警覺。
            波士頓市警察局A-1區警長歐羅基(Bernard P. O'Rourke)在報告時說明,以2010年一月到十二月廿六日的記錄和2011年同一時期相比,在A-1區內,除了2011年發生一宗兇殺案,比2010年增加一宗之外,其餘各類型犯罪案都減少了,犯案總數為2843宗,比2010年的3254宗少了411宗,犯罪率降低13%
            過去三十天內,A-1區共發生二宗搶案,五宗輕微盜竊案,八宗從移動車輛偷盜物品案,並有28次車輛違規事件,發出126張停車罰單。在26次逮捕行動中,有8次和毒品有關。
            發生的兩宗搶案,一宗發生在史都華街上,有人從提款機提錢後遭搶。另一宗發生在必珠街上,有人早上十點在街上講電話時,被人從旁搶走電話逃逸。
            歐羅基強調,手機被搶是警方目前面對的最大問題之一,尤其是iPhone等智慧型手機,輕巧卻價值高,轉手賣很容易,因此成為匪徒目標。
            波士頓市警察局在去年十二月十三日時,曾廣發預防手機被搶的通知,聲稱從2011年十一月起,該局共收到37宗手機被搶報告,其中25宗發生在晚上五點到凌晨兩點之間。iPhone 和黑莓(Blackberry)機被搶得最多。在那期間,警方逮捕了不下八名手機搶犯。
報告到匪徒打破車窗偷東西時,歐羅基再度感嘆,不明白他說過那麼多次,財不露白,別在車內留貴重物品後,為什麼還是有那麼多民眾不小心。上個月內,匪徒在京士頓街、夏利臣街等多個地點,打破車窗,一共取走3GPS5部膝上型電腦,以及價值兩千餘元的珠寶項鍊等物品。
此外,居民對流浪漢的抱怨也增加了。
歐羅基還報告在劇院區W酒店旁的Venu夜總會,因該店未盡防犯之責,在一名年輕人鬧事之後的三週,又讓這名年輕人入店消費,結果這名年輕人拔槍射傷四人。該店娛樂牌照因此被罰無限期暫停。
歐羅基還籲請治安委員會在W酒店旁的Cure酒廊申請舞牌時,不要支持。歐羅基表示,該店東主當初申請開業牌照時,說明不安排跳舞的,但說一套,做一套,警方已多次查獲該店無照跳舞,並開給罰單。
社區警察小隊長利瑪(Tom Lema)昨日在會中表示,為協助耆老保護自身安全,社區警察願意安排「安全講座」。過去六個月來,辦得頗成功。未來六個月,歡迎有需要的老人屋和該局接洽安排。他也呼籲居民見到流浪漢有當街飲酒、佔用公園睡覺等不妥當行為時,打911電話報警。
社區警察克莉絲汀昨日也報告警察局和社區青少年辦的籃球比賽等活動,十分成功。她盛讚亞裔青少年協會的青少年有禮貌,熱心、積極。
華埠主街經理何靄茵昨日在會中報告,華埠主街將於一月七日晚在帝苑大酒樓舉辦年度籌款會,一月十九到廿二日在華埠公園內舉辦第二屆顯生花市,目前已知有八家花鋪會擺攤,其中有三家來自波士頓華埠,包括中華行、中國城禮品店等。一月廿九日則為華埠年度舞獅日,當天將從早上十點舞到下午四點左右。
中華耆英會行政主任梅伍銀寬昨日報告,新康樂樓已動工,預計兩年後建成。
國際青年旅舍(Hostelling International)紐英崙行政主任魯荷(Deborah Ruhe)昨日也到會報告該機構的史都華街新址,預定四月竣工。詳情本報明日報導。

圖片說明:
         
            波士頓市警察局A-1區警長歐羅基(Bernard P. O'Rourke)(左起)報告好消息。旁為治安會議共同主席陳灼鋆、曾雪清、利瑪、芭芭拉魯貝。(菊子攝)

            新康樂樓所在地,已圍起欄柵,開始施工。(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