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5月 23, 2011

客家鄉親會成立週年 曾秀梅當選新會長

紐英崙客家鄉親會出席年會者合影。(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麻州報導) 紐英崙客家鄉親會廿一日在波士頓僑教中心舉行年會,並在客家美食、歌聲中,改選出曾秀梅為會長,張桂英、邱雪玲為副會長。黎美惠應邀擔任秘書長。
            當天約有四、五十人與會,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並應邀監交。本身是來自台灣新竹客家人的經文處副處長鍾麗文,在牛頓市台灣日當天樂捐五十元給紐英崙客家鄉親會的僑務委員馬滌凡,也應邀上坐嘉賓席。
 駐波士頓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
右二)監交,林岱(左三)卸任,新會長曾秀梅(右三)與副會長張桂英(右一)
邱雪玲
(左一)、秘書長黎美惠(左二)新團隊上任。(周菊子攝)
            一眾客家鄉親們非常熱心,各自準備了各色菜餚、點心,包括市面上吃不到的客家芋頭碗粿、烤鯧魚、麻糬等。
            卸任會長林岱在會中報告該會從去年三月廿日成立以來,辦過在牛頓台灣日賣愛玉冰,在理事陳裕逢家品嚐客家大菜,到紐約看鄭榮興採茶劇團表演客家大戲,今年三月十六日舉辦新年度理事會,張秀英出錢請大家吃飯,四月會員鄭振芳講談「大家來種菜」,五月七日在牛頓台灣日中表演採茶舞,義賣劉秀春的客家麻薯,張桂英的客家菜包、林上田夫婦的愛玉冰等。
 經文處副處長鍾麗文()和新會長曾秀梅()、秘書長黎美惠()一起講客家話。
(周菊子攝)
            她也報告該會已向台灣客家委員會登記立案,向美國國稅局申請非牟利組織帳號,撰有英文章程,向客委會海外秘書處申請來客家錄音帶,DVD等。她和陳裕逢一起為今年的牛頓台灣日客家攤設計攤位,收集客家文宣資料,設計會旗、會徽,她本人還於去年十一月五日回台灣,參加了為期廿一天的「海外客家教師研習班」。
            新任會長曾秀梅在當選後致詞,指出客家鄉親的特色是克苦耐勞,團結互助,過去一年來波士頓鄉親們的熱心、不計較,讓她感動。但一年到底為時尚短,客家相親會有如處於嬰兒學步階段,她希望一眾理事們能多提意見,協助她上任後為鄉親們做更多具有客家特色的服務。她也特地邀請藥劑師黎美惠擔任該會秘書長。
            曾秀梅的夫婿許炳煌會外指出,紐英崙客家鄉親會的催生者之一,是今年副會長之一的邱雪玲。該會將於明年一月廿日,在波士頓舉辦「天穿日」,藉以誌記台灣從2011年起,把每年一月廿日訂定為以「麻糬補天」的客家日。
            紐英崙客家鄉親會為增加鄉親參與熱情,擴大籌辦事務時的人力資源,廿一日除改選正副會長,還增選了七名理事。
            這廿名有投票權者,當天以十八票選出曾秀梅任會長。兩名副會長張桂英、邱雪玲依序得十二票,十一票。
            紐英崙客家鄉親會的2011年理事為黎美惠、曾淑芝、林上田、游家霖、曾政明、曾建斗、曾正泉、陳裕逢、劉秀春、羅秋月、范慶達、嚴瑞蓮、羅月庭、王豫靈。當選增額理事者為蘇來富、曾泰明、劉順雄、陳韻潔、宋麟鑫、邱西薔、洪螢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