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2月 14, 2010

「我們是波士頓」表揚蔡許岫霞、黃淑明

 波士頓市新波士頓人辦公室上週末在波士頓會議展覽中心(BCEC)舉行第五屆「我們是波士頓(We Are Boston)」晚會,頒獎表揚六名個人,一個機構,藉以提醒近千名出席者,波市居民背景多元,波市文化、能力因而更豐富。
            當晚獲頒獎表揚者中,有兩名華人,一為「社區領袖獎」得主之一,亞裔反家庭暴力小組(ATASK)的蔡許岫霞,一為獲頒青年行動獎的查爾士城(Charlestown)高中學生黃淑明。
            蔡許岫霞是一名社會工作者,1987年從香港移民來波士頓。起初她在華美福利會擔任多元服務協調員,管理為亞裔移民服務的項目,包括住宅、教育、就業及及托兒照顧,耆英護理等等。1993年,陳清音把她邀進亞裔反家庭暴力小組(ATASK),為該機構的「庇護者及支持項目(shelter and advocacy)」的首名專業華裔服務人員。十七年來,她不倦不誨,默默協助那些在家庭事務上遭遇困境的移民,幫他們找醫療服務、法律援助、改善語言能力,學習一技之長,甚至幫他們找工作,讓那些家暴受害者重建起對自己的信心,也重新展開和諧的生活。
            蔡許岫霞也為亞裔反家庭暴力小組研擬了一套個案管理方法,大波士頓內許多為亞裔服務的機構,都參考、採用了她的方法。
            蔡許岫霞在2009年十二月退休時,亞裔反家庭暴力小組還頒給她一個蝴蝶獎,藉以象徵她幫助許多人掌握了改變自己生活的能力。
            黃淑明現年十七歲,2007年才隨父母從中國廣東台山移民來美,目前還在查爾士城高中就讀。在老師的啟發下,她加入青年會賀利(Hurley)學校的課餘項目,擔任LEAH輔導員,一週兩次,為小學生唸科學,展示科學實驗精神的故事,也帶遊戲,主持活動。她還發起辦理籌款活動,和一群查理士高中生為波士頓市的「為愛滋而走(Walk for AIDS)籌得300元。2009年,她又主動寫信給雲地(Cloud Place)的青年協調員,表示青少年,尤其是那些學校裏沒有音樂、藝術課程的青少年,一旦失去免費藝術項目會受到的影響,令人擔心。幾個月後,牙買加平原(Jamaica Plain)就推出了一項名為「Urbano」新的免費藝術項目,還為青少年提供免費的藝術工作室。
            2009年夏天,她在回中國探訪時,見到安徽省的愛滋孤兒,回美說給學校同學、朋友聽後,她們籌了440元,為一名兒童提供了一年的營養及醫藥費用。
            新波士頓人辦公室主任陳清音和波士頓市長萬寧路(Thomas Menino)當晚還頒發「我們是波士頓晚會領袖獎」,給具律師資格,最近獲奧巴馬總統指派為約翰甘迺迪表演藝術中心董事會董事的已故麻州國會參議員愛德華甘迺迪遺孀維琪(Victoria Reggie Kennedy),表揚她致力於醫療健保改革等許多改變人們生命的議題。
今年的「我們是波士頓」晚會,還頒發「企業勇氣獎」給公民銀行(Citizen's Bank) ;「社區先鋒獎」給惠特爾街(Whittier Street)醫療中心總裁魏蓮絲(Frederica Williams);「新波士頓人冠軍獎」給「面對歷史及我們自己(Facing History & Ourselves)」總裁史卓姆(Margot Stern Strom);「青年行動獎」給柯德蘿(Kiara Cordero)等人。
過去這四年,獲頒過「我們是波士頓」領袖獎的人,分別為愛德華甘迺迪、紅襪隊球員David Ortiz、塞爾特人(Celtis)職業籃球隊退休教練Bill Russel,以及大提琴家馬友友。
「我們是波士頓」晚會今年以海地為重點,特地安排了一場向海地致意的「十八號出口」青少年舞蹈表演。黃崇校、高宏偉、楊信宜、陳志新等人當晚也應邀在台上演奏以中國樂器,演奏了好幾首中國民樂、現代樂。

圖片說明:

            波士頓市新波士頓辦公室主任陳清音()頒獎給蔡許岫霞()(菊子攝)

            波士頓市新波士頓辦公室主任陳清音()頒獎給黃淑明()(菊子攝)

            蔡許岫霞(左二)獲獎後,受到同事Kelhia Najaire_Allien(右起)、石青兒、Linda Dorcena Forry(左一)等人圍賀。(菊子攝)

            陳志新、楊信誼、黃崇校、高宏偉等人演奏後,享用晚餐。(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