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4月 05, 2010

袁健生拜會中華公所、至孝篤親公所

梁永基(左)送給袁健生(右)一本「波士頓華人」。(周菊子攝)
駐美代表袁健生(前右六、七)夫婦拜會紐英崙中華公所時,和出席僑團首長合影。
(周菊子攝)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主席陳文浩(左)送給袁健生一首陳日華寫的詩。(周菊子攝)
陳禮(前右起)、陳家驊、洪慧珠、陳文浩、黃正杰、陳建立等人陪同
袁健生夫婦(中)上香祭祖。(周菊子攝)
駐美代表袁健生夫婦(前左三、四)和僑務委員陳家驊(左一起)、駐波士頓
台北經文處處長洪慧珠、陳文浩、陳毓璇、陳毓禮、陳仕維等
至孝篤親公所宗親合影。(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台灣駐美代表袁健生昨(四)日抵達波士頓,拜訪紐英崙中華公所、至孝篤親公所,並在帝苑酒樓和五百多名僑胞聚餐。他將於今(五)日拜會哈佛大學,出席馬英九總統和哈佛大學師生舉行的視訊會議。
2008年八月四日上任的袁健生,還是第一次以大使身份到訪波士頓。昨日他在紐英崙中華公所表示,過去這許多年來,無論他是派駐到巴拿馬、加拿大或美國,各地都有中華公所或中華會館,對於中華公所是地方上的龍頭老大這地位,也熟悉非常,因此他上任以後就希望著,在一年之內,拜會全美十二個辦事處,以及當地的中華公所和地方大老,藉以代表政府表達對海外僑胞多年來出錢出力,協助建國的感謝與感恩。
袁健生也說明,他這趟來訪波士頓的另一任務,是要拜會哈佛大學,為馬英九總統和該校師生今晚舉行的視訊會議做協調。
袁健生表示,馬英九是哈佛大學的法學博士,上任總統以後,推出許多新政,改善了中美台關係。馬英九將透過這一視訊會議和母校師生溝通,並藉以強調在美華人的重要性。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梁永基與公所幹部雷景林、李嘉玲、黃光野等人和廿多名僑團首長在公所禮堂內迎接袁健生。梁永基發表了一篇不短的歡迎詞後,送給袁健生一本紐英崙華人歷史協會出版,杜榮佳編輯的「波士頓華人1870-1965」圖片輯。袁健生接著到夏利臣(Harrison)街上的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祭祖,和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三名元老陳毓琁、陳毓禮、陳仕維,以及兩名主席陳文浩、陳禮,僑務委員陳家驊等人一起上香、敬酒,還和他的夫人一起持刀切金豬,以示敬意。
袁健生表示,來到陳胡袁三姓的至孝篤親公所,他真的有回家的感覺。
袁健生當田在擔任國親駐美代表期間,曾陪同時任台北市市長的馬英九來波士頓。但他強調,昨日走進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心中特別激動,因為他一共看到兩面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和美國國旗一起飄揚。他說,人在海外時,對旗幟特別敏感,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此舉,一定是出於對亞洲第一個民主國家的支持,也讓他感到格外興奮。
陳文浩隨後代表公所送給袁健生一首鑲框了,陳日華寫的詩,以及至孝篤親公所會員的領帶,胸章,歡迎袁健生的加入成為該公所會員。
袁健生在贈送紅包給紐英崙中華公所及至孝篤親公所之後都笑說,華府和波士頓只有兩小時左右的飛行距離,雙橡園有18英畝,歡迎波士頓、至孝宗親組團參觀,他一定竭誠接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