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4月 28, 2010

全美青少年國畫書法賽美不勝收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舉辦的第十九屆全美青少年國畫書法比賽,日前選出61金銀銅佳作等得獎作品。七名評審異口同聲表示,參賽者水準越來越好,評審越來越不容易。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會長譚嘉陵表示,今年共有來自馬里蘭州、紐澤西州、加州、明尼蘇達州、新罕普夏州、康州、華盛頓州及麻州等8州, 24所中文學校、書畫學苑及個人的334件作品參賽。其中國畫225件,書法109件。
七名評審,包括藝評家朱蓉、書法暨國畫家李蕙蓮、曾任哈佛大學歷史教授的藝品收藏家陸惠風,波士頓大學中國藝術史教授暨書法家白謙慎,建築師暨書法家鍾耀星,書法暨國畫家馬清雄、高靜華等,4月24日花了三個多小時,在波士頓僑教中心巡走於貼得滿牆滿室的參賽作品之間,仔細研究、討論,好不容易才選出61件金銀銅佳作等得獎作品。
譚嘉陵表示,這些作品將在麻州牛頓市的波士頓僑教中心(90 Lincoln Street, Newton Highlands)展出至五月四日。61幅得獎作品經裝裱後,將轉往牛頓中文學校等地展出,預定五月三十日以後上載到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網站,供人觀賞。
譚嘉陵說,今年的作品素質又提昇了,尤其是書法組,尺幅加大,對聯增多。很多件是從學校比賽中挑出來的優勝作品,確是件件精彩,美不勝收。雖然評審都是專家,在取捨上也頗感為難。
今年將依往例公佈名單,鼓勵各地學生,百尺竿頭更進一步。譚嘉陵並期望各校老師家長勉勵學生, 以參與為重,不要過份在意是否得獎,以盡量發揚中華文化的精髓,學習傳統中國國畫及書法共勉之。
這一比賽,由「譚嶽泉蕭運貞文教紀念基金」、「紐英崙藝術學會」及大眾捐款贊助辦理。明年仍將在同一時間舉行,查詢詳情可洽譚嘉陵781-259-8195,電郵Foundation@ChinesePerformingArts.net,或上網www.ChinesePerformingArts.net。
各組得獎名單如下:
國畫A組(九歲以下小),四十件作品參賽,金獎三人,加州吳宜真書畫社的謝晶晶、謝廣緣,加州硅谷藝術學校的張伯綸。銀獎為加州硅谷藝術學校張穎欣。銅獎四人,麻州牛頓中文學校藍雯雯,新澤西州孟華中文學校邱浩中、梁知恆,以及麻州牛頓中文學校蔡均易。入圍六人,加州吳宜真書畫社張邦寧,麻州牛頓中文學校鄒奕鍇,新澤西州孟華中文學校黃綺玲、司徒朗賢;康州月妹畫室鄭岳晴,新澤西州孟華中文學校梁知進,麻州墨趣齋李思汶。
十至十三歲國畫B組,九十五件作品參賽,金獎兩人,加州硅谷藝術學校徐紫璐,加州吳宜真書畫社陳潔瑩。銀獎兩人,加州吳宜真書畫社的陳立賢、Jaine Evora。銅獎三人,加州長寧工作室朱漢瑞,Christine Minor 國梅,馬里蘭州隨緣畫室王凱莉。榮譽獎五人,新澤西州朋朋畫室汪小可,邵家怡,加州長寧工作室劉思怡,加州硅谷藝術學校陳奕如,明尼蘇達州海明畫室鄒俊杰。入圍的有十七人。
國畫組(十四歲至十七歲),八十件作品參賽。金獎三人,加州長寧工作室鄭吉娜,兩幅對聯;加州吳宜真書畫社陳潔霖、宋璐茜。銀獎四人,馬里蘭州隨緣畫室周瑞海,加州吳宜真書畫社劉翠儀、張若涵、張雅涵。銅獎三人,加州吳宜真書畫社何紹瑋、李道凡、丘樂寧。榮譽獎兩名,馬里蘭州隨緣畫室鎮楚,加州長寧工作室黃旭明。另有十五人入圍。

國畫D組,十八至廿一歲,六件作品參賽。金獎一人,為加州吳宜真書畫社巢修容,銀獎二人加州硅谷藝術學校李晞瑜,新澤西州朋朋畫室雷鳳鳴。銅獎一人,加州吳宜真書畫社何欲靜。
書法S組(九歲以下),六件作品參賽。金獎加州長寧工作室金晴,銀獎加州長寧工作室朱珊珊,銅獎加州長寧工作室張芷晴。
書法T組,十至十三歲組,十八件作品參賽。金獎加州吳宜真書畫社陳立賢,銀獎三人加州百度書屋王嘉寧,加州百度書屋張文綺、林竭弛,銅獎三人,加州柏拉阿圖中文學校郭郁瑩,盧靖之、加州陳睿書法社陳康能。入圍三人。
書法U組,十四至十七歲,三十二件作品參賽,金獎三人,加州吳宜真書畫社丘樂寧、宋璐茜,加州陳睿書法社林哲萱。銀獎三人,加州百度書屋的陳安安、林宗儒、曾日新。銅獎加州吳宜真書畫社張若涵。榮譽獎五人,加州柏拉阿圖中文學校黃光宇、李道凡,華盛頓州奧林匹亞中文學校曾心怡,加州柏拉阿圖中文學校陳懷哲,加州洛斯阿圖高中劉鑫。梁琬渝、杜澤根、李露曦三人入圍。
書法V組,十八至廿二歲,五件作品參賽。金獎梁廉民,共有八幅對聯。銀獎加州百度書屋黃懷萱,四幅對聯。銅獎新罕布夏州郭永禮畫室李依恩。

圖片說明: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會長譚嘉陵(中)和義工長金滿(右一)在評選結束後,整理結果。(菊子攝)
波士頓僑教中心的牆壁,貼滿了書法國畫作品。(菊子攝)
兩幅得金獎的畫作。(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