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6月 12, 2008

Deval Patrick重振州長亞美顧問局 指派李超榮、查幼梅等十七名新委員

經由立法程序成立的麻州亞美局正在遭遇行政主任出缺,經費不足的運作困境之際,麻州州長辦公室昨日發出通告,州長派區克於週一為十七名州長指派的亞美顧問局委員,主持了宣誓就任儀式。

麻州州長辦公室發出的通告十分簡單,只說明這些委員以顧問身份(advisory capacity),就麻州內正在萌芽的亞太裔美人社區事務,為州長居間聯絡。

獲邀聘的麻州州長亞美顧問局(Asian American Commission)委員包括主席,家住水城(Watertown)Burns & Levinson律師事務所律師 Renee Inomata(日裔)。副主席,曾獲邀為派區克州長交接團隊一員的李超榮(華裔)

其他的委員包括越助(Viet-Aid, Vietnamese American Initiative for Development, Inc)行政主任朱熙(譯音,Hiep Chu)(越南裔),律師 Song K. Kim(韓裔)The Desh & Jaishree Deshpande基金會行政主任Nishith Acharya(印裔),華人前進會行政主任駱理德(華裔),羅爾市前任市議員Rithy Uong(柬埔寨裔)。美華協會全國總會財務副會長查幼梅,曾任麻州參議員Richard T. Moore通訊主任的陳海恩,屋斯特地區檢察官辦公室助理檢察官陳玉庭(譯音,Jason Yu-Ting Chan),道富銀行集團執行副總裁周榮亞,原任麻州婦女議員幹部會行政主任,現任波士頓市議員約翰康納利幕僚長的黃子瑜,新波士頓金融公司營運經理的Anna Ing,美國塔公司(American Tower Corporation)區域IT服務經理Benjamin Mak ,衛斯理鎮一地產投資管理公司東主Chi Yu Mui,新波士頓金融公司董事長曹育倫,任職於全國消費法中心的吳玉琦。

麻州州長發言人Rebecca Deusser在回答本報查問時表示,麻州州長的亞美顧問局共可有成員三十人。前述十七人的任期,都只有一年,將於2009年五月一日到期。州長將只在他需要時,和顧問局的委員們見面。

她強調,麻州政府之內,現有兩個同時存在的亞美顧問局,一為從麻州州長威爾德(William Weld)時期就成立了,由州長指派的亞美顧問局,另一個是座於(sits under)麻州財政廳廳長之下的亞美顧問局。這是兩個不同機構,各有不同任命。

由州長任命的麻州亞美顧問會,早在威廉威爾德擔任州長時,就已存在,歷經瑟祿奇(Paul Cellucci)、史威芙(Jane Swift)、朗尼(Mitt Romney)等數任州長,都援例指派人選出任委員。現任麻州州長派區克去年就任後,也為由前任州長任命的亞美顧問局,以及經由立法程序成立的麻州亞美局,同時舉行了宣誓儀式。

過去這些年中,麻州州長指派的亞美顧問局委員,華裔人數向來鳳毛麟角,曾獲邀擔任委員者包括陳家驊、甄碧鳳、李保華、Mealeapheary Chan、陳德基、Tony Lao等人。朗尼卸任前指派的麻州亞美局,首次出現華人佔大多數情況,包括黃鷹立、黃子安、陸德禮、田文浩、李建生、馬為恩、Arthur S. Sun,黃瑞瑜、胡運炤等。

在麻州議會通過議案,在麻州政府內常設一麻州亞美局之後,前述的其中一部份人,也擠進了由麻州首長,包括麻州州長、麻州參眾兩院議長、州務卿、總檢察官、稽核長、財政廳廳長等各可指派三人的名單之內,包括當時仍由前任州長朗尼指派的黃鷹立、黃子安等。在前任州長指派的亞美顧問局名單上,也同時擠進依州法成立的亞美顧問局的委員還包括及Ramesh AdvaniPaul Sahw, Melisa Brown, Eugene Hartingan等人。

根據本報從各來源所獲得的消息,派區克州長自上任以後,從未和前任州長指派的亞美顧問局委員們見過面。在宣誓儀式以後,他也只和經由麻州議會立法通過成立的麻州亞美局委員們見過一次面,而且只是透過甫辭去經由州法成立的亞美顧問局行政主任一職的李超榮邀請,非正式的見了該委員會廿一名成員中的大約十人。

麻州州長發言人Rebecca Deusser在回答本報查問時還表示,麻州州長也有權指派人選出任另一個麻州亞美局的委員。州長將待有委員任期屆滿時再做出指派決定,目前該辦公室無任何新宣佈。

圖片說明:

(十一)日因病告假,取消了部份活動的麻州州長派區克(左八)和一眾出席宣誓儀式的麻州州長亞美顧問局委員。(圖由麻州州長辦公室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