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4月 26, 2017

第十屆全球華文網路教育研討會在臺灣

第十屆全球華文網路教育研討會在臺灣

為運用數位科技優勢,推動優質華語文及正體漢字網路教育,僑務委員會於19995月首次結合學術機構及相關產業舉辦「第一屆全球華文網路教育研討會(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ternet Chinese Education,簡稱ICICE)」,之後每兩年於臺北舉辦一次。為提升本研討會國際知名度,更分別於20132015年移師至美國洛杉磯及波士頓舉辦,並邀請美國華語文教學相關學會共同協辦,深化本研討會之國際規格。
經統計,本研討會辦理迄今已累計超過4,300位海內外華語文教育專家、學者、各級學校數位教學實務工作者、華語文數位科技產業人士共同參與,迄今已發表逾700篇學術論文,顯見本研討會已成為全球最具規模及最受矚目之華語文數位教學論壇之一。此外,透過研討會的舉辦,亦達到分享海外中文學校華語文數位教學成果、促進華語文數位學習產業蓬勃發展等多元功能。第十屆全球華文網路教育研討會特訂於201762425日在臺北舉辦,期待各界先進持續參與,分享更多創新、深入的研究與教學成果。

新興科技融入華語教學的創新展望
    回顧近年來,數位科技不斷推陳出新,資訊融入華語教學方式也因此有了很大的變革,如何善用資訊科技讓華語教學更多元化兼具實用性,並借重新興科技的便利,達到教學效益的最大化,為目前大家關注的議題。本屆研討會(ICICE 10)主題著重在「資訊科技融入華語文教學之創新與展望」,希望集結國內華語文專家及海外僑教人士的智慧與經驗,激盪出創新與創意的火花,建立臺灣華語文教學品牌。

研討會報名活動正式開放
    華文網路教育研討會為重要的華語網路教育論壇,是國內外華語教育界人士十分重視的盛會,每次舉辦皆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教學菁英踴躍參與,活動已於今年3月底正式開放線上報名,歡迎有興趣人士至ICICE10官方網站(http://ocac.go2school.com.tw/icice2017/index.html)報名。
第十屆全球華文網路教育研討會
時間:201762425
地點: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11樓)
主題:資訊科技融入華語文教學之創新與展望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承辦單位:學術組/臺灣華語文教學學會

                秘書組/財團法人華岡興業基金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