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4月 19, 2017

吳弭宣佈競選連任波市不分區市議員

吳弭。(吳弭競選團隊提供)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波士頓市議會議長吳弭(Michelle Wu)(419)日一早遞出表格,加入競選連任行列。
           吳弭在2013年時首度當選為波士頓市議員,不僅以28歲的年紀成為當屆最年輕市議員,更締造了波士頓市建市近400年來首名華裔市議員的歷史紀錄。2015年她以第二高票順利連任,接著2016年當選為市議會議長,再次締造歷史紀錄的成為波市有史以來首名華裔市議會議長。
           今日一早,吳弭發出電子郵件通知支持者,她剛遞出表格,將競選連任,希望選民支持她繼續把波士頓市打早成一個更好,更強壯城市。
            市政府印製的提名表格,將於二週內備妥供民眾索取。她必須在523日提名截止日前取得1500個有效的支持簽名。
           她在爭取支持時表示,她有幸在此任期中當選市議會議長,為所有市民服務,在交通,再生能源,取得有品質的早期教育及兒童護理,公平機會等等方面,為市民發聲。
           在位的這幾年間,她成功推動了不少法令,法案,包括2014年的取得公開數據,公平醫療護理,2015年的自帶酒瓶(BYOB),有薪家長假,2016年的得到溝通(Communication access),豁免電動車規費,禁止塑膠袋,取消小企業現場表演必須申請娛樂牌照規定等條例(ordiance)。她也舉行過不下18場公聽會,還成功推動通過9項決議案,包括支持家務工人權利,廢除不可競爭條文,化石燃料清理,深夜地鐵,禁止LGBT轉化療法,地鐵通勤火車車費,要求州政府通過立法保障變性者不受歧視的民權,支持地鐵清潔工人,支持哈佛餐廳工人等等。
           418日下午,吳弭還忙著舉行公聽會,為爭取市民自由請願鋪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