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2月 22, 2017

田秋堇接待海外二二八遺屬 感謝傳承自由民主





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田秋堇(前坐右四)與「2017年海外二二八遺屬
返鄉團」餐敘。
    今年是二二八事件七十週年,「2017年海外二二八遺屬返鄉團」由受難者王育霖、施江南、李瑞漢、王平水、郭章垣、林光前等人的遺屬組成,一行28人日前回台,由僑務委員會協助至各縣市紀念碑悼念,並拜會相關機構。21日晚僑委會副委員長田秋堇與返鄉團餐敘,她表示海外遺屬返鄉悼念不僅是紀念親人,也將台灣人民追求自由民主的歷史,傳承給海內外下一代青年瞭解。

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呂元榮(前坐中)接待「2017年海外二二八
遺屬返鄉團」。
    田秋堇代表在美國訪問的委員長吳新興向團員致意,她指出團員們長年避居海外,走過辛酸歲月,但依然心繫台灣,台灣也在海外許多鄉親協助和支持下,成為民主自由的國家。二二八事件是台灣的傷痕,也是反省的起點,只有真正面對二二八,台灣才有真正的和解,也才能真心的團結。團員們身為二二八受難者的親屬,返鄉參加事件七十週年紀念,格外具有傳承及省思的意義。

    田秋堇也提到,台灣國際處境艱難,靠著海外鄉親的幫助,推動國民外交,才得以在世界立足,僑委會不忘初衷服務僑胞,也舉辦許多活動讓僑界新生代認識台灣、對父母出生、成長的國家有感情。

    21日下午副委員長呂元榮在僑委會接待返鄉團團員,感謝團長王文宏組織返鄉團的努力與付出,僑委會也將全力協助遺屬傳達訴求。

    返鄉團返台期間將晉見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林全、至全台各縣市二二八紀念碑與事件發生地悼念,並參加28日在台北市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舉行的事件七十週年中樞紀念儀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