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月 03, 2017

波士頓後灣區、海港區今起路邊停車漲價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整理報導)開車進波士頓市後灣區(Back Bay),海港區(Seaport)的人得注意了,路邊計時停車收費漲價了,1月3日起,後灣區每小時漲到3.75元,海港區就看需求,最高可達每小時4元。
波士頓市議會為舒緩街邊停車位的需求,幫市政府增加點收入,去年通過調漲計時停車費率法案,並訂定今年起,先在後灣區,海港區試辦一年。
常去紐百利(Newbury)街等後灣區的人都知道,繞大圈找停車位,一找45分鐘,很平常。但不少想省錢的人說,就算路邊計時停車費率漲了,還是比停車場收費便宜。
這一試驗計畫將適用於後灣區的1650個停車位,海港區的591個停車。
路邊計時停車收費漲價的地區,後灣區部分在麻州大道( Massachusetts Avenue)和查理士門(Charlesgate),以及畢肯街(Beacon),阿靈頓街(Arlington),史都華街(Stuart)之間。另外就是海港區。
後灣區的路邊停車費率將從原有的每小時1.25元漲到3.75元。海港區會漲到每小時1.5元,而且會每兩個月自動條漲,以因應需求,價格會漲或跌50分錢,視乎停車地點的受歡迎程度而定。有關人員表示,最高不會超過每小時4元,最低不會低於1元。
波士頓是決定採取這一做法是想鼓勵駕車人士開車進城,儘快把事辦完就離開,騰出停車位,也鼓勵人們徒步進城辦事,減少開車繞街找停車位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