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2月 05, 2016

吳新興越南挺台商 籲成為新南向推手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立者)3日出席亞洲臺商總會第24屆第2
理監事聯席會議開幕典禮致詞,請海外台商成為新南向政策的推手。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近日應邀前往越南出席亞洲臺商總會第24屆第2次理監事聯席會議,他代表總統蔡英文向台商敬賀事業成功、大會圓滿舉辦,並請台商運用在地人脈及市場通路,支持並推動新南向政策。

亞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3日在胡志明市隆重舉行第24屆第2次理監事聯席會議,場面盛大,來自10國逾400位來賓及臺商與會共商重要經貿議題。除了吳新興之外,總統府新南向政策辦公室主任黃志芳、立法委員鍾佳濱、高志鵬、陳亭妃、邱志偉及呂焜裕都專程與會,立法院院長蘇嘉全為表重視,請前立委、立院顧問高建智出席致意;台中市長林佳龍更帶領經貿團共襄盛舉,高雄市長陳菊則請副市長許銘春代表出席,顯示各級政府對商會活動的重視。

吳新興開幕致詞時表示,亞洲台商熱心協助台灣與東協各國在經貿、文化等方面維持密切互動,可說是政府推動新南向的重要推手。而亞洲臺商總會已在15個國家及地區成立分會,具體展現台灣經貿實力。

代表越南政府出席的台灣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武進綠博士則致詞歡迎臺商到越南投資,表示越南政府將持續給予協助及保障。

吳新興2日已先出席亞洲臺商總會青商會發展論壇,他鼓勵熟悉僑居國文化的各國青商積極參與主流社會活動及事務,為台灣發聲,成為台灣與亞洲各國溝通互動的平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