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1月 01, 2016

麻州特選學校選票問題競爭激烈 支持者富人居多

今年的麻州選票問題非常熱,尤其是第二號關於特許學校的問題,支持,反對雙方共募得3300萬元,來遊說選民,其中支持者共約籌得2000餘萬元,反對者共籌得約1250萬元。
更讓人矚目的是,儘管依序分屬共和黨,民主黨,從上任以來幾乎步調一致的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y Walsh),這回也有了分歧。查理貝克支持特許學校,還被支持者放進了廣告中。馬丁華殊反對,今(11月1)晚出席反對陣營的活動會。
新英格蘭調查報導中心的"眼睛(The Eye)"和WGBH公共廣播電台在非牟利新聞機構(INN)贊助下,10月25日在WGBH內,廣邀社會大眾,舉辦了一次競選資料線上分析,結論指出,今年投入麻州選票問題的選舉經費,數額之大,前所未見,尤其是第二號的特許學校(Charter school)問題,共籌得3300萬元,而且80%的捐款都來自機構組織。慷愾的個別捐款者,幾乎都支持特許學校。
特許學校是由公家資助,在傳統學校校區管理之外經營的學校。支持者表示,這會提供更多學校選擇,反對者說那會從傳統公校挪走資金。
在支持或反對特許學校問題這兩方的經費都主要來自組織之際,超過百分之40以上的大個別捐款,用於廣告,宣傳他們的觀點。
"眼睛(The Eye)"指出,支持優異學校家庭(Families for Excellent Schools Advocacy, Inc., )是個大本營在紐約的組織,迄今已捐了1300萬元來支持第二號問題,約占總捐款額三分之一。支持陣營迄今共籌得約2000萬元。
相比之下,反對者籌得的1250萬元,幾乎全是從諸如在華府的全國教育協會(National Education Association),麻州教師協會,以及大本營也在華府的美國教師聯盟等教師工會團體那兒來的。
這支持,反對兩方的最大差別在個別捐款者。反對特許學校問題的個別捐款者,僅籌得16,600元,支持者卻給出360萬元。
拯救我們的公立學校"這反對特許學校組織的最大個人捐款者捐了1000元。支持特許學校問題的最大捐款者卻是沃爾瑪(Walmart)繼承人Jim Walton,捐了100多萬元。他姊姊,Alice Walton也捐了70萬元。
其他七個捐款額超過10萬元的,包括前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捐款超過10,000元的,不下30人。捐款超過1,000元的,也超過40人。
只有在100元以下的最小額捐款上,反對者籌得金額比支持者多。不過這些小額捐款只佔個人捐款總額中的0.3%。
大約四分之一的小額捐款者表示自己是教育者,或是教育機構的工作人員,包括公立,私立,以及特許學校,還有公私立大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