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4月 06, 2016

先聲百家匯創業比賽 Platelet BioGenesis奪魁

百家匯生物總裁臧敬五(中)頒發冠軍獎三萬元給Platelet BioGenesis
執行長Jonathan Thon,財務長Sven Karisson。(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劍橋市報導)先聲藥業與精準醫療百家匯合作舉辦的創業大賽,46日在麻州生物協會(MassBio)大樓舉行決賽,血小板生物之源(Platelet BioGenesis)奪冠,得獎金三萬元。
先聲藥業是一家成立已廿年,有生產,研發,銷售完整產業鏈的醫藥公司,2007年一度上市,2013年轉為私有化,以實現另外成立百家匯公司,跨足投資、創業領域,走向國際化的發展策略。
去年秋末,先聲藥業進麻州劍橋市,在那兒設了辦公室,派駐高管包括先聲藥業國際商業拓展副總裁曹武雄等人。
百家匯生物總裁臧敬五(右四)與部分得獎人合影。(周菊子攝)
百家匯生物總裁臧敬五當天在“先聲百家匯波士頓創業大賽”中介紹了先聲藥業的發展轉變,說明先聲藥業和精準醫療百家匯都是弘毅投資,復星醫藥,摯信資本,Artking全球,Temasek 控股所組成的先聲控股麾下公司。
其中的先聲藥業成立於1995年,2007年曾經在紐約納斯達克上市,三年前退市,如今計劃於2016年第三季在香港上市。
先聲藥業已擁有50個獲批准的藥物,有一個研發組織,在全中國各地有4個據點,聘有3000多名員工。
匯橋資本集團董事總經理李躍生從加州非來當評審。(周菊子攝)
精準醫療百家匯則是先聲藥業和7家著名創投公司合作的一個投資基金,在化學,早期診斷上有研發能力,透過天津,上海,南京等三個孵化器地點,扶持71家初創企業,其中由精準醫療百家匯投資的約20家,投資總額不下一億元。其中南京部分,計劃在未來三年內扶持160180家初創企業。
四月六日在波士頓舉行的先聲百家匯創業大賽,是該機構和哈佛大學醫學院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麻省理工學院中國創新創業論壇,美中生物醫藥開發協會合作(SAPA-NE),美中生物醫藥協會(CABA),紐英崙中華資訊網路協會,128華人科技企業家協會,北美中華醫學會等機構合作,從國際化角度,追求醫藥創新的實際行動之一,總共將在中美八個城市舉行,各地優勝者分別可獲得三萬元獎金,前兩名優勝者還可獲得免費機票,飛上海做展演,爭取501000萬元的投資。
先聲藥業國際商業拓展副總裁曹武雄(右)和波士頓學院專利技轉
辦公室主任文立民(左)是老同學,應邀當評審。(周菊子攝)
PointGuard Ventures(PGV)共同創辦人Pete Thomas,總經理Krish Panu,雲杉(Spruce)資本執行合夥人Roger Wyse,匯橋資本董事總經理李躍生,波士頓學院科技轉移主任文立民,賽諾飛北美東岸外部科研合夥主管Michael Draper等人當天應邀擔任評審。諾貝爾獎得主Thomas Christian Südhof在會末以“神經科學轉化的希望及問題”為主題,發表演講。


先聲百家匯創業比賽出席踴躍。(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