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4月 03, 2016

BMI 23 亞裔篩檢糖尿病指數 徐千田推動訂全國性新政策

加斯林糖尿病中心創新國際部副總裁徐千田。(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你知道自己的體脂肪率指數(BMI)是多少嗎?加斯林糖尿病中心創新國際部副總裁徐千田指出,亞裔的BMI超過23,就該進一步檢查是否得了糖尿病。
迄今舉辦已逾10年,今年訂44日晚在波士頓美術博物館舉行,有28家食肆參加的“薑之饗宴(A Taste of Ginger)“,就是為了提醒亞裔預防染患糖尿病,並籌款做針對治療亞裔的糖尿病研究,推動訂立新的全國性政策。
加斯林糖尿病中心資深副總裁暨首席科學家金良城和徐千田是在西元2000年時,創立了亞裔美人糖尿病研進會(AADI),從文化,體質等角度出發,致力研究適合亞裔美國人的防範,治療糖尿病方法。
在研究過程中,他們發現,如果依照美國一向的體脂肪率25以上,才提醒人去做糖尿病檢測,會有大約35%可能已經染患糖尿病的亞裔,錯失及早發現、治療的機會。
2011年,全美各地醫師們組成的亞太裔醫生全國委員會(National Council of Asian Pacific Islander Physicians, NCAPIP)和美國糖尿病協會、加斯林糖尿病中心合作,在夏威夷舉行的一場研討會,促成現有40多個機構參加的亞裔、夏威夷土著及太平洋島民糖尿病聯盟(AANHPI Diabetes Coalition)。
2015年一月,經聯盟及徐千田,金良城等醫師等人的多年努力,美國糖尿病協會已接納了在是否檢測亞裔染患糖尿病時,應採用23,這較低體脂肪率的指導原則(guideline)。
            徐千田表示,一項新調查指出,亞裔美人大約20%患有糖尿病,但其中50%不知道自己已經染病,讓醫生,醫療機構及民眾知道該針對亞裔採用新的,較低的體脂肪率來做篩檢標準,因此變得十分重要。
            AANHPI糖尿病聯盟目前正在推動美國各醫療機構,以及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都採納這針對亞裔的篩檢糖尿病指導原則,並訂立成為全國性的糖尿病醫療政策,以期在醫療體制內的相關醫療費用補償等,都能有相應的適當更新。

            徐千田指出,亞太裔醫生全國委員會(NCAPIP)為促使亞裔及各醫療機構關注BMI23,就應做糖尿病篩檢的做法,開設有screenat23.org這網站,以中,英,日三種語言,列出亞裔身體質量指數查核表,怎麼知道自己是否患有糖尿病,什麼是糖尿病等的說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