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3月 08, 2016

MBTA票價今年中將漲9.3%

麻州運輸局(MBTA)董事會3月7日無異義通過,今年七月起,地鐵票價平均漲價9.3%。
拿“理卡(Charlie Card)”搭地鐵巴士的費用,會增加一角,變成1.7元。巴士及地鐵的月票,將會漲到一年114元。
一大群不滿意的地鐵及巴士乘客和數位民意代表,全都反對此舉。他們表示,麻州議員在2013年時通過了一項法令,限制地鐵漲價幅度,每兩年頂多漲5%,上次漲價是2014年。
這一漲價行動是麻州州長查理貝克成立財政控制董事會後,出現過的一次最有爭議行動。
一名居民在MBTA董事投票前質問,在服務越來越差之際,MBTA怎麼還敢漲價?
 MBTA董事會成員及MBTA工作人員表示,他們相信需要漲價來穩定MBTA的財務狀況。MBTA董事會主席Joseph Aiello表示,漲價從來都不會受歡迎,但他們希望藉這筆額外營收來改善服務。漲價之後,估計可為MBTA增加4200萬元營業收入。
MBTA的漲價,包括用查理卡搭地鐵,會漲價7.1%,每次收費2.25元,用現金搭地鐵,只會漲價3.8%,每次2.75元。
通勤火車月票的漲價幅度會在4.9%10%之間。新費用幅度將為通勤月票的1A84.5元到10區的398.25元。對那些往返波士頓和羅德島北京士頓的乘客來說,意味著一年得多花435元。

用現金買巴士票的人,則可以少花一毛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