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1月 10, 2015

陳笑儀在衛斯理“武”出一片天

衛斯理學院上週末以“石匠劇團(Cirque du Slater)“的16項文化表演,讓將近500 名觀眾藉歌曲,舞蹈,武術,欣賞世界各地的多元藝術。其中武術表演,掌聲最熱絡。
            石匠劇團是衛斯理學院國際學生每年舉辦的國際文化節。四年前,得過中國武術比賽冠軍的陳笑儀,和功夫了得已有名聲的王健豪在衛斯理學院辦起武術班,該校文化節的演出就開始一年比一年更虎虎生風。
            衛斯理學院是一個小規模的文理學院,2015年學生總數僅2178人,其中包括主要來自法國,南韓,印度,加拿大,以及中國等5國的國際學生288人,佔總數13.3%。另有交換學生8名,語言助教8名,代表的國家數高達55
            由於國際學生人數龐大之,該校每年一度的“文化節”活動,近年來越來越受重視,每次舉辦幾呼都座無虛席。
            117日晚,16個表演節目從衛斯理阿拉伯婦女協會表演肚皮舞”Wawa Medley“揭開序幕,演唱慶祝夏威夷海岸各種植物的歌曲,由一年級國際學生表演的“第一年舞”,踢踏舞,保加利亞舞,卡波耶拉舞,耆英舞,雙人舞等等。
        陳笑儀與王健豪指導的武術班,以“寶座遊戲“這童話故事為依據,加入武術套路來編排表演,在展現武術功夫及刀鎗劍戟等工具之餘,還帶給觀眾重溫童話故事的喜悅。
        陳笑儀透露,衛斯理武術隊雖然是校內社團,但參加武術隊的隊員,可以領取學分。過去這些日子以來,該武術團隊應邀去過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哥倫比亞大學,康乃爾大學,馬里蘭大學等院校表演,可見每年的30多名團員,功夫都練得很有成績。
            在大波士頓,無論華裔或西人,許多人都培養了練功夫,習武,不但強身健體,還可自衛的觀念,大學院校也幾乎開辦有武術社團,包括如今仍在哈佛大學開班教虎鶴功夫的李健遠,以及現在衛斯理學院開班的陳笑儀,王健豪。

圖片說明:

             衛斯理學院武術社團教練陳笑儀、王健豪(右十一,十二)率學生謝幕。(圖由武術團提供,林毅攝)

            衛斯理學院武術社團教練陳笑儀、王健豪(右四,五)率學生謝幕。(菊子攝)

            衛斯理學生的棍功也很不錯。(菊子攝)

            衛斯理學生耍刀,穿插童話故事。(菊子攝)

            服裝秀謝幕。(菊子攝)


            會場坐滿了人。(圖由武術團提供,林毅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