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0月 01, 2015

中華公所年底改選 三僑團代表投票權備受矚目

黃氏公所主席黃國瀚在會中發言。(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紐英崙中華公所929日晚舉行本年度第五次董事大會,會前暗潮洶湧,會中零星爭論。年底改選主席時,有爭議的三席董事是否仍可享有投票權,將延至下次大會再試做定論。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當晚在主席報告中指出,今年的中秋節聯歡會,盈餘一萬三千餘元。年底的公所職員改選,訂十月三十日截止接受提名,十一月廿四日開下一次董事大會,介紹候選人,十二月一日(週二)的早上9點至下午6點,辦理投票。
公所董事陳家驊(左)和余仕昂(右)為海僑協會一事辯論。(周菊子攝)
           中華公所這次董事大會的董事大會,在公所923日發出的開會議程上,只有兩個重點,分別為戴維斯(Davis)公司的介紹該公司有意發展喜露街50號,以及選舉小組報告項下,有關龍岡親義公所,海僑協會,世界廣東同鄉總會的會籍問題。
            由於今年是中華公所的選舉年,那些公所董事有投票權,變得格外重要。前述三個僑團的中華公所會籍問題,因此更受矚目。
            擔任中華公所中文書記兼選舉小組召集人的雷景林表示,上一次董事大會議決,僑團會籍問題交由選舉小組研究,再給董事大會建議。他曾試圖開會,但出席人數總是不足,他認為要求召開選舉小組開會是個政治遊戲,選舉小組反正並沒有權力做決定,這事最終還是要由董事大會做最後決策人,不如請董事們在這次的會議中直接投票表決。
            董事雷國輝表示,八月份時,選舉小組應該開會,但人數不足,結果流會,因此也沒討論,怎麼就在會議通知上要求董事們投票?他認為選舉小組召集人有責任切實召開會議,切實討論了,提出了建議,再請大會表決。
            董事伍樂仁也表示,選舉小組應該承擔調查責任,給份清楚的書面資料,再交給董事大會研究,否則董事們難以判斷該怎麼投票。
        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表示,為了這件事,中華公所收到四封信,都要求中華公所不要投票表決。這四封信分別來自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另二封信分別來自代表海僑協會與世界廣東同鄉總會的律師。
            當年創辦世界廣東同鄉總會,現已梁忠孝堂主席身份,代表出席中華公所的董事梁添光表示,律師發信,是從律師的角度來發言,不代表中華公所一定得照律師的話來做。他認為僑團會籍一事,已經討論了不知道多少個月,中華公所卻一直壓著不做決定。他認為應該及早解決。
            董事余仕昂表示,他代表海僑協會那麼多年,怎麼會假。這事既然有董事提案,也有人附議了,就應該照公所開會議程,辦理投票。
            由於余仕昂在會中要求陳仕維,陳家驊佐證他所屬僑團的早已存在,陳家驊回應時質疑,海僑協會到底有多少會員,還是只有余仕昂一人,就等於是一個海僑協會。當年的海僑協會其實是麻雀館,如今這麻雀館早已不存在多年,他不知道余仕昂還在爭什麼,更何況余仕昂給的協會名稱,還前後有海僑協會和海僑中心的不一致。
            董事何遠光指出,中華公所僑團在政府那兒登記的英文名稱和交給中華公所的名稱並不相同的不只是海僑協會。他當年就處理,更正過好幾個。
            董事陳文浩指出,根據會議紀錄,此事在上次會議中已決定交由選舉小組研究,既然選舉小組還未能開會,應責成選舉小組把會開了再說。
            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最後決定,此事交由選舉小組十月開會,十一月再向董事大會報告。董事黃國威立即追問,是否十一月大會有討論結果,就立即生效。
中華公所本年度的選舉小組成員包括,雷國輝,謝中之,陳仕維,陳滋源,李奇舜,李天生,鄭慧民,湯鳯鳴。
            有意爭取中華公所下屆主席等職位者,據傳正各自採取合縱連橫策略。在中華公所已全權擁有大同村,每年收入不訾,SCM大樓有許多和人合作發展可負擔住宅機會的狀況中,中華公所到底屬於所謂的“全僑”,還是各僑團的出席中華公所代表,似乎應該有更多人關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