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0月 07, 2015

2015 哈佛中國日 旗袍會、音樂家助陣 規模空前

哈佛大學學生學者聯合會(HCSSA)104日在哈佛科學中心前廣場舉辦「2015哈佛中國日」活動,從下午到晚上,從文化展到國慶晚會,規模之大,創該會歷年慶祝“十、一”紀錄。
哈佛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主席孫陸表示,舉辦“哈佛中國日”活動既是為了與海外學子同迎國慶,讓本地外國人進一步認識中國,更是為了在美國表達中國人的心聲。
         哈佛大學為促進學生交流,今年中在科學中心大樓前架起一個超大的白帳篷,出席「2015哈佛中國日」活動的哈佛師生,社區遊人,因此穿梭得更為暢快。
         尤其是下午的文化展,會場既有波士頓華人攝影協會展出的攝影作品,也有京劇臉譜冰箱貼展示,還有波士頓華人社區熟悉的袁尚賢主持猜燈謎,梅宇國即席揮毫寫書法,麥炳潤示範捏麵人。出席者還可以彩繪熊貓,挑錯字,現場素描等等。
         在下午這部分的活動中,也有麻省理工學院醒獅隊的舞獅,以及龔琪古箏獨奏,郭春明吹葫蘆絲,可慶恩獨奏京胡,板胡等中國傳統樂器,依序演奏“曉霧”,“竹樓情歌”,“夜深沈”,“月牙五更”,以及定名為“梁祝”,由世界旗袍聯合會康州紐黑文分會的旗袍秀,孫濟春的“桃花幽香”木蘭丹扇舞等時裝,舞蹈表演。
         晚上的中秋國慶晚會是重頭戲,安排了11項表演。
         波士頓二胡藝術團演奏“喜洋洋”,“新賽馬”,拉開序幕。亞洲文化中心大波士頓亞裔青少年交響樂團的弦樂合奏中國特色曲,陳笑儀的“羅密歐與茱麗葉”武術表演,嗩吶家郭雅志與二胡家何濤這對夫妻檔合奏“北京一夜”,楊書旺的“川劇變臉”,木蘭藝術團的“掀起你的蓋頭來”民族舞,翁慧的古箏合奏“瑤族舞曲”,翁慧與郭雅志合奏的“辣妹子”,金志興,張文的民間魔術表演,以及世界旗袍聯合會波士頓分會會長曹品慈率隊的“神話”旗袍秀等等。
         慶祝會最後在岳林指揮“歌唱祖國”大合唱聲中落幕。  
圖片說明:
         哈佛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幹部與表演者會末合影。(圖由主辦單位提供)

         波士頓二胡藝術團演奏,拉開序幕。(圖由主辦單位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