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8月 03, 2015

全美余風采堂第廿五屆懇親大會八月二日揭幕

全美余風采堂第廿五屆懇親大會,宗親們在開幕後合影。(菊子攝)
全美余風采堂第二十五屆懇親大會昨()日在僑委會副委員長呂元榮親自道賀中,隆重揭幕。來自十四個城市的二百多名余氏宗親將在波士頓歡聚五日,並推選新一屆總長。
全美余風采堂第廿五屆懇親大會,宗親們在祭祖後合影。(菊子攝)
            全美余風采堂成立已有129年,從1924年起每年輪流在美東,美西舉辦全美懇親大會。來自三藩市的余氏元老習文指出,紐英崙余風采堂今年第四度承辦全美余氏懇親大會,之前在1928年,1966年,1997年都曾承辦,今年承辦的場面格外風光。
        昨日有分別來自加州,波士頓的余氏女性豪傑,為余氏增光。其中的Betty T. Yee,現為加州Controller,是該州三名亞裔民選官員之一,管理加州1570億元預算。另一人是邦克丘(Bunker Hill)社區學院校長余慕潔。
僑委會副委員長呂元榮(右五)和紐英崙余風采堂主席余國華(左一)
,余建興(右起),以及顧問余文博,總長余超群,紐約元老余景新,
紐英崙顧問余景新,元老余習文,余仕昂(左三)等人在開幕前打招呼。
(菊子攝)
 全美余風采堂的元老,總長,各地主席祭祖後,在紐英崙余風采堂
會所前合影。 (菊子攝)
余氏宗親在八月一日陸續抵達後,昨(二)日下午兩點到波士頓華埠乞臣街上的余風采堂會所祭祖,下午四點在凱悅酒店舉行開幕式,晚上在帝苑大酒樓公宴,三,四兩日開會,接受紐英崙僑社公宴後閉幕。
            昨日下午,來自全美各地的余氏宗長在隸屬於紐英崙余風采堂的總長余超群,元老余仕昂,主席余國華,余建興等人招呼下,由前任主席余景新擔任司儀,余建興,余積炎司禮,一起祭祖,獻花,上香,獻酒,進財寶,奉上八隻金豬,由余超群恭讀祭祖文,向忠襄公太祖像行三鞠躬禮,鳴鑼,完成祭祖儀式。
            余氏宗親為隆重其事,昨日下午申請了封街,宗親們祭祖後在乞臣街上安排了余氏宗親女師父余翠梅的華林功夫太極學校,以及元老余仕昂麾下的美東國術總會武術團隊,黃強醒獅隊,胡清白鶴派在街上金銀雙龍齊舞,虹彩金獅飛動,鑼鼓聲震如雷,鞭炮煙硝漫天的熱鬧中,率隊遊行到凱悅酒店舉行開幕儀式。
全美余風采堂祭祖後,舞獅舞龍慶祝。(菊子攝)
            顧問余文博擔任開幕式司儀,在陳余寶愛領唱美國國歌後,由婦女組派員護送主要嘉賓一一就座,架式十足。
            懇親會由元老文勁、 習文,總長超群、以信,以及主任國華揭幕,向忠襄公太祖像行三鞠躬禮,再一一致詞,並由余厚利宣讀各界中文賀詞。
昨日的開幕式,不但有大波士頓各僑團首長,應邀上台致詞的僑務委員梅錫,大波士頓種人尊敬的陳毓禮,黃氏宗親會美東總長黃國威,波士頓市議員弭等人。僑委會副委員長呂元榮也在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陪同中專程來賀。
邦克丘社區學院校長余慕潔(中)昨日介紹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
(右)也是該校董事。左為昨日領唱美國國歌的陳余寶愛。(菊子攝)
余文博在主持儀式時表示,過去二年多來,余氏宗親為籌辦這全美懇親大會,耗費心思,開過許多次會,期間他們有時意見一致,有時意見分歧,最終能皆大歡喜。






波士頓市議員弭(左二)昨日應邀出席余風采堂懇親會,
坐在來自加州的財務長(
ControllerBetty . Yee(左一)(菊子攝)

僑委會副委員長呂元榮(中)送出“宗誼永固”掛軸。紐英崙余風采堂
主席余國華(左二),余建興(右一)等人代表接受。(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