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8月 03, 2015

明華園歌仔戲團訂9/29抵波士頓演出慶祝雙十

紐英崙全僑慶祝國慶籌備委員會晚會組一日公佈,慶祝中華民國104年雙十國慶的文化訪問團,訂9月29日到麻州衛斯頓鎮(Weston)瑞吉斯學院( Regis College)演出。
明華園歌仔戲團享譽全台,經僑委會遴選,今年籌組文化訪問團巡迴海外,將在12個城市演出,既展現台灣生命力與文化活力,也將慰藉華人社區情,帶出快樂回憶。
明華園預定演出「鴛鴦槍」及「護國將軍」兩齣戲目。其中的「鴛鴦槍」對白幽默風趣,劇情輕鬆溫馨,表現歌仔戲親和力及草根性的特色;「護國將軍」以兩軍對峙的戰爭場面,展現傳統戲曲中的武術身段,搭配歌仔戲唱腔,充分表現演員的紮實功力;並將與觀眾互動,現場教導觀眾生旦淨末丑的身段秘訣。
明華園戲劇總團創立於 1929 年,迄今已86年,不但創新了歌仔戲藝術的型態與發展,更讓一個本土的傳統地方戲劇藝術,躍登上國際藝術殿堂。2008 年明華園的世界巡演,把這有臺灣文化特色的傳統藝術,帶上世界舞臺,國外媒體爭相報導,譽為來自臺灣的「東方戲劇傳奇」。
今年的明華園巡迴演出,在宣慰僑胞之餘,更藉文化行方式,把臺灣獨特的藝術瑰寶,再次向全世界廣為介紹,讓人一睹屬於臺灣的原創傳統藝術魅力。
明華園這次的訪問表演,訂9月29日(週二)下午七點,在麻州衛斯頓市(Weston)瑞吉斯學院(Regis College)有625個座位的The Eleanor Welch Casey Theatre表演中心舉行,地址為235 Wellesley St. Weston, MA 02493。
捐款贊助票價有 $50, $30, $20, $10四種,購票可洽: 紐英崙全僑慶祝國慶籌備委員會晚會組,波士頓華僑文教服務中心617-965-8801。

圖片說明:

            明華園演出簡介。(菊子翻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