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7月 08, 2015

波市長宣佈蓋屋進展 菲豪華住宅漸增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昨(七)日宣佈,截至六月底,波士頓在2015年批准建造的房屋總已達十六億五千萬元,和去年同期的六億九千二百萬元相比,增加了138%。其中約43%為非豪華住宅。
這還是波士頓市第一次在半年之就批准高達十億元的房屋建設發展。
麻州社區發展協會(MACDC)行政主任Joseph Kriesberg表示,這表示波士頓的住宅更加多元化了。不過,到最後,以住在波士頓市人的收入來看,波士頓需要的是更多可負擔住宅。
馬丁華殊表示,地發展商現在發現,即使是建造造價較低的防子,也可以賺錢,因為波士頓市的人口增加了,經濟更好了。
截至2015年的六月廿六日,波市府發出2461 個住宅單位許可,和去年六月三十日的1759各相比,增加了40%。和2013年只發出1333份許可的生率相比,增長為184%,
            在目前批准建造的房屋中,451是有契約限制的可負擔住宅,其中18% 全新,和2014年的360個單位相比,增長了25%,和2013年的251個單位相比,增加了80%。
            南波士頓及海港區是新住宅單位最多的地區,總共有915個單位,其中124個是可負擔住宅。其次為東波士頓,有374個單位,其中13個是可負擔,多徹斯特有337個單位,51個可負擔。
            週一時,波士頓重建局表示,一個非牟利機構率領的發展團隊,提出了在烏罕角(Uphams Corner)建92個單位,其中包括40 個可負擔住宅的發展計畫。
            馬丁華殊把土地發展熱歸功於發建築許可的檢服務局(ISD),新近採行了簡化措施。市府官員表示,ISD把申請建築許可所需時間,縮減了一半,還加班處理區域規劃上訴,設置數位亭讓人遞交申請表,另外組織了委員會來審核小規模的房屋翻修或加建。
            2014年十月,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訂定一份很有野心的建造住宅計畫目標,“波士頓2030“,計畫到2030年時,在波士頓市內建造53,000個住宅單位。

圖片明:

            麻州企業發展助理卿范文南(Nam Pham,右五),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右二)七月六日到多徹斯特四角落(Four Corners)為上華盛頓(Upper Washington)35個單位,百分之百可負擔住宅,有3000平方呎零售店面的大樓,舉行破土動工儀式。(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