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7月 07, 2015

麻州將增加668個特許學校學位

麻州教育廳中小學教育局長柴斯特(Mitchell D. Chester)透露,麻州準備打破波士頓市有數以千計學童排在等候名單上的僵局,將藉創辦新校,或擴大波士頓市現有特許學校,增加668個學位。
            根據2010年的一項州法,諸如波士頓市等表現不佳學區,可把18%的學校花費淨預算,編列為特許學校的學費。
            許多支持特許學校人士及批評家都認為波士頓市已達到該一程度,但特許學校的學費開支在波士頓公校首次訂為十億元的整體開銷預算中,增長得頗為緩慢。
            波士頓市的全市家長會共同主席Heshan Berents-Weeramuni表示,許多人因此發出列有許多問號的電郵。
            波士頓市將新增的學位,以及全州可能增加的數以千計學位,很可能再度助長特許學校支持者和反對者之間由來已久的爭辯。雙方都考慮提起法律訴訟,推動全州性的選票問題,想要廢除備受爭議的允許獨立公校營運的數額上限。
            去年夏天,推動麻州議會提高限額的行動失敗了。
            擴展特許學校的反對力量,大都來自教師工會,地區學校的學生家長。他們認為特許學校抽走了傳統公校的資源。
            特許學校的支持者則以全州有數以千計家庭排在等候名單上,證明有需求。
            有些特許學校的更為靈活,有創意,已贏得包括麻州新任州長,教育廳長,以及身為一特許學校共同創辦人的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新任波士頓公校總監張欽棠等人的支持。
            提議建新學校的截止日期是七月廿八日,申請擴建學校的截止日期是八月一日。新學校最快可在2016年秋季開張。
            特許學校支持者表示,新提案增加的學位數額頂多能因應剛開始的需求。多徹斯特林里居屋特許學校(Neighborhood House Charter Schoo)行政主任Kate Scott表示,該校從幼稚園到八年級,共有400個學位。為因應家長的要求學校能包括幼稚園到高中,他們希望能再增加400450個學位,以擴展中學及高中部。
            麻州特許公校協會行政主任Marc Kenen表示,波士頓市有13,000名學生在等候名單上,668個學位只能因應極小一部分需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