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5月 04, 2015

波市首名華裔市議員吳弭宣佈競選連任

波士頓市不分區市議員吳弭(右),宣佈競選連任。左為波市鄰里發展局
局長狄倫(
Sheila Dillon)。(檔案照派,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橘子波士頓報導) 波士頓市有史以來的首名華裔市議員,吳弭(Michelle Wu)昨(三)日以電郵向支持者宣布,將競選連任。由於今年幾無新人參選,坊間估計,她可順利連任。
吳弭在公開信中表示,市議員這工作讓人對時間有了更有趣的感覺。每一天都很長,各種選民關切的事務,政策工作,社區會議,議員會議,立法行動等等,把她的行程排得滿滿的。
在過去這一年多的她這第一任市議員任期內,她推動通過的條例包括給市府員工家長假(parental leave),讓變性員工也可享有醫療保險。波市府在簡化小企業牌照許可申請上,也有大步進展,確保市府服務有不同語言說明,還支持了藝術文化等等。
每星期她都發出市議會概要,讓市議會更透明,也更接近人民。十六個月過去了,該做的事還有很多,因此她已領取表格,準備競選連任,並要在五月十九日前收集一千五百個支持簽名,以取得候選人資格。
            麻州的市級選舉,每兩年舉行一次,2013年時,因為前市長萬寧路(Thomas Menino)宣佈不再競選連任,一下子跳出六十一人參選市長及市議員,熱鬧得無與倫比。
當時已是市議員的楊西(Charles C. Yancey),還同時參選市長及市議員。在市議員選舉上,他順利連任。在市長選舉中,他的得票率排名第十。
        今年,由於波士頓市長任期是一任四年,馬丁華殊(Martin Walsh)倒是不需要有任何動作,市議員部分,也在經過二年前的激烈競選後,似乎大局底定,所有十三名現任市議員都將競選連任,站出來挑戰現任者的參選人,數目極少。
            波士頓選務局代理局長唐納文(John Donovan)表示,簡直安靜得有如掉根針都聽得見。
            在位已十九年的波士頓市不分區市議員莫菲(Stephen J. Murphy),人們大概已經有選舉疲倦感了。從市長選舉,州長選舉,以及位遞補席位舉行的特別選舉,還有選票問題投票,實在是太多選舉了。
            截至上個月,波士頓市九個選區中,有五個區的市議員還無競爭對手,有九名挑戰者出現。有意參選者,須在五月十一日填表申請,並在規定日期前繳交符合規定的選民支持簽名,分區議員二百個,不分區市議員一千五百個。選務局審核文件後,符合規定者才能名列選票。
            在2007年,因為參選人數不足九人,波士頓市沒有辦理四名不分區市議員的初選。2011年時雖然有九人參選,但市議員們投票通過,為節省經費不辦初選。
            根據銀行遞交的資料,來自多徹斯特的一名不分區市議員參選人,四十一歲,有四名小孩的Annissa Essaibi George ,已籌得三萬三千元,比四名不分區市議員中的三人,有三萬元的普斯莉(Ayanna Pressley),有二萬七千元的莫菲(Steven Murphy),有七千元的吳弭都多。另一名不分區市議員米高法拉提(Michael F. Flaherty Jr.)曾參選波士頓市長,財庫最豐,有八萬七千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