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4月 11, 2015

波士頓南派武館慶十週年

波士頓南派武館慶十週年,各門派武館到賀。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波士頓南派武館日前在帝苑大酒樓慶祝成立十週年,廣邀各家門派切磋武藝,一整晚拳腳劍戟飛揚,全場三百多人情緒都十分高昂。
            波士頓南派武館的三名創辦人是黃雅亭,曾柏劭,黃子安這三名童年舊識。他們當年分別住在南端,波士頓華埠,以及索格斯(Saugus),1970年代因加入洪清體育會而結識,還都喜歡功夫。
  波士頓南派武館三名創辦人,右起,黃子安,黃雅亭,曾柏劭對十年有成,都很欣慰。
周菊子攝)
            成長後,黃雅亭任職哥頓(Gordon)食品公司;曾柏劭進劉氏科技公司當高管;黃子安在家族企業之外,自己還經營好些事業。由於他們三人專業領域不同,那時已有久年未見。
            曾任台山市武術協會副主席,1995年應邀到古巴開南派武術總管,風靡當地,打響了名聲的黃宇文,2001 年應邀到美國紐約開館,受愛武人士追捧,又應邀到麻州,在昆市授徒,也把黃雅亭,曾柏劭,黃子安這三人吸引了來。
 羅德島功夫團的邵鹿邑(左一),胡清白鶴派的胡衛正(左二)等人都因這功夫聚會,
進一步認識。(周菊子攝)

            黃雅亭透露,他和曾柏劭,黃子安到昆市隨黃宇文學功夫時,本來純粹是為愛好,進修功夫,武術,沒想到黃宇文不習慣在美國的生活,打算回中國,為了把黃宇文留下來,他們才決定開武館。
            在尼倫街租下六百多尺空間後,波士頓南派武館於2005年創辦成立了,由黃宇文做總教練,黃雅亭教洪拳,曾柏劭教太極,黃子安教氣功。
  波士頓南派武館創辦人,前右起,黃雅亭,黃子安,曾柏劭和余翠梅(前左四)
等各門派師傅合影。(
周菊子攝)
            一年多後,黃宇文還是決定回中國。他們三人認為武館既已開張,就必須經營下去,也正好曾柏劭那時差不多可以退休,花更多時間照顧武館,他們三人在教學,練武之際,也喜歡上有個武館的感覺,於是堅持了下去。三年後,原有的六百呎空間已嫌太小,他們才在夏利臣街33號七樓,租下三千呎空間,成為波士頓市內擁有最大空間的武館。
            黃雅亭透露,波士頓南派武館現在不單只有他們三人任教,還有外來的師傅教洪拳,太極,八卦,永春,武當,氣功,一名女士教日本合氣道(Aikido),一名西班牙人教菲律賓Kali。他們希望各家各派功夫,都能在波士頓南派武館內得到發揮。
            日前在帝苑大酒樓設宴慶祝十週年時,他們就把大波士頓的許多武術團體,都邀來聯歡,慶祝。包括華林派的Bob Rosen,余翠梅,胡清白鶴派的胡衛正,羅德島功夫團的邵鹿邑,朱振舜太極功夫武館的朱家傳人,在衛斯理學院教武術的陳笑儀,來自佛蒙特州的Damon Honeycutt等等,都紛紛出席,獻藝,切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