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3月 04, 2015

波士頓黃氏宗親迎羊年 發獎學金逾萬元

波士頓黃氏宗親會三月一日在帝苑大酒樓設宴,發獎學金一萬多元,鼓勵學子,封紅包向一百零三歲人瑞拜年,七百多人歡聚一堂的慶祝羊年新春,預告今年八月廿一日將承辦全美黃氏懇親會。
            波士頓黃氏宗親會今年的農曆新春慶祝會,由波士頓消防局副局長黃瑞瑜,黃氏宗親會全美顧問黃立輝出任司儀。外交黃鷹立等人一早在門口迎迓賓客。
            包括麻州財政廳廳長高伯珂(Deb Goldberg),麻州眾議員黃子安,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波士頓市議會議長林乃肯(Bill Linehan),波士頓消防局局長Joseph Finn,薩福克郡治安官湯普金(Steven Tompkins),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等人,當晚有不少政要出席。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致詞時強調傳統的重要,感謝黃氏宗親為波士頓保存了地方上的文化傳統。經文處處長賴銘琪以廣東話表示,能夠和僑胞同慶農曆新年來臨,很是讓人開心。
            黃氏宗親會的美西總長黃惠喜當晚也遠道來賀,和波士頓本地的美東總長黃國威呼應的向宗親拜年。
波士頓黃氏今年的兩名主席,年逾八十,曾任主席的黃國瀚負責為開幕致詞,六十出頭,是宗親會前任主席黃光野兄長的黃光沐,致答謝辭。他倆紛紛感謝宗親們在風雪天中仍熱絡出席,情誼感人。
當晚的餘興節目,由婦女擔綱,包括黃氏婦女組演唱“黃氏祖訓”,“雪絨花”等歌曲,兼顧傳統與現代。黃氏敦請劉小梅任教的合唱班,也獻唱數曲。周美桃率領的紐英崙養生舞團輕柔舞動。
現場最特別的一個環節,是敦請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發紅包給一百零三歲的黃氏人瑞黃碧珍。馬丁華殊奉上紅包後,還親自護送她走下主席台,敬老之情溢於言表。
            當晚會中,黃氏宗親會依照傳統,捐款各六百元給僑立學校,廣教學校,以示該會感謝兩校教育宗親子弟,傳揚中華文化的功勞。為鼓勵子弟向學,黃氏宗親會今年還頒發獎學金共一萬零三百五十元,給六十名大,中,小學學生,發出每人各兩百元的獎金,鼓勵八名傑出青年。
            波士頓黃氏宗親會當晚還發給六十五歲以上耆英,每人一份黃氏宗親經營,新新超市捐贈的壽麵。每一桌都有一份美東燒臘捐贈的八元禮券一張。慶祝會中的獎品,包括香港小時,水車屋酒家,肥仔燒臘,大明酒家等捐出的禮券。黃氏宗親會也提供了三百,二百,一百元各一份的現金獎助興。

圖片說明:

            波士頓黃氏宗親會全體職員合影。(黃定國攝)

            波士頓黃氏宗親會兩名主席,黃國瀚(右),黃光沐(左)敦請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右二)發紅包給103歲人瑞黃碧珍(左二)。(黃定國攝)

        麻州眾議員黃子安(中)代表麻州議會頒發表揚狀,波士頓黃氏宗親會兩名主席,黃國瀚(右),黃光沐(左)代表接受。(黃定國攝)

            麻州財政廳廳長高伯珂(Deb Goldberg)向黃氏宗親拜年。(黃定國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