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3月 05, 2015

麻州大學孔子學院慶新春 付春梅接任中方院長

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孔子學院三月二日傍晚,在校園中心大禮堂,以包羅萬象的十六個左右節目,和數百名不同膚色,國籍的師生及來賓,歡慶農曆羊年新春來到。
            慶祝會由麻州大學波士頓孔子學院全體工作人員走到台前,壯觀的排成一列,向出席嘉賓們拱手拜年,拉開序幕。
            接著的表演節目,由粉墨藝術團,波士頓京劇協會擔綱,東方舞蹈團,樂舞族,波士頓勁舞團也都應邀表演,從余吉娜的蒙古舞《草原的姑娘》,柯慶恩的京胡《夜深沉》,粉墨舞蹈團的古典舞劇“白蛇傳”選段,波士頓京劇協會的京劇《紅娘》等,有如一頁頁的翻開中國歷史文化畫卷,讓觀眾如痴如醉。壓軸的川劇絕活《變臉》,更是把晚會推向了高潮。
            中央音樂學院畢業的張婉哲和北美愛樂合唱團主唱之一王慶,合唱了一首“敖包相會”,二胡好手高宏偉獨奏“萬馬奔騰”,樂舞族的江紅表演傣族舞“孔雀情”。
        麻大波士頓分校孔子學院的這場慶祝春節活動,當晚也成了孔子課堂學生展示學習成果的舞台。波士頓拉丁中學(Boston Latin Academy)孔子課堂的學生,在侯曉麗老師協助排演出,推出了中國旗袍秀;波士頓斯諾登國際學校孔子課堂和波士頓拉丁學校(Boston Latin School)孔子課堂等的老師和學生們也分別參加了演出及籌備。
表演結束後,麻大孔子學院端出事前準備的餃子,讓嘉賓們一邊吃得暖呼呼的,一邊寒暄交流,高興非常。
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孔子學院美方院長孫柏鳳,當晚也特地介紹了該機構的人事變動。原任中方院長的劉成運日前任期屆滿,現由來自人民大學的教育管理博士傅春梅接任。她也說明,該機構成立於2006年,迄今開設了七個孔子學堂,並致力為波士頓及周邊地區提供中文語言和文化的教學與服務,受到當地學校和社區的熱烈歡迎和廣泛好評。

圖片說明:

            麻大孔子學院師生同慶羊年新春。(圖由麻大孔子學院提供)

            麻大孔子學院美方院長孫柏鳳(左二),中方院長付春梅(右二)與同事汪剛柳(左一),王淑紅(右一)。(菊子攝)

            東方舞團的花樣年華。(菊子攝)
            王慶演唱“父親的草原母親的河”。(菊子攝)


            波士頓拉丁學校演出中國旗袍秀。(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