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2月 10, 2015

第五屆常春藤盟校春晚 學子們“也是醉了”

哈佛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主辦,常春藤八所盟校攜手籌辦的第五屆美國常春藤盟校聯歡晚會,七日晚在約翰漢考克廳(John Hancock Hall)掀起高潮。在校學子與就業人士打成一片的“也是醉了”。
晚會安排了八名主持人,包括李琦,沙若龍,張佳妮,唐文理,王丹青,觀成赫,許吉如,韓壁丞等,代表哈佛,布朗,哥倫比亞,康乃爾,賓夕法尼亞,普林斯頓,耶魯等大學,以及達特茅斯學院等八所常春藤大學,向數百名觀眾拜年,笑談這是中國學生“羊”名四海的年份,還趕時髦的大用中國內流行的網路語,勸男生要“做個安靜的美男子“,女生要化“媚娘妝”,時不時來句“有錢就是任性”。
當晚的節目安排很豐富,既有現代及傳統歌舞,也有小品,相聲,民族樂器演奏,魔術,清唱等等。
            表演節目中的一大亮點,是琵琶演奏家趙聰獨奏她所創作,展現敦煌莫高窟壁畫那種大唐文化飛揚的神采和自信的“思路飛天”,以及習近平,克林頓,陸克文等中美澳國家元首都聽過,加入了現代電子音樂和搖滾的元素,由她改編的“十面埋伏”。
            人民大學附中藝術團表演的“少年志”,由一個個滿臉青春,手拿竹簡,身穿古裝的少年,在湛藍星空的舞台上揮灑,格外引人發思古幽情。
            其他的節目包括浮雲相聲社描繪留學生在美租房子所遇糗事的“不能挨欺負”,李琦,沙若龍Ronald,唐文理Stephan這兩名美國哈佛本科生和李琦演繹學中文酸甜苦辣的小品,以及MIT Syncopasian East Asian A Capella的人聲清唱團表演“我的歌聲裡”,“珊瑚海”,張鍾文表演魔術 。
            舞蹈部分,有哈佛木蘭藝術團王藐若率領演出的中國古典舞“秀色”,哈佛亞裔美國學生跳舞團表演的小群舞“千里之外”, 康乃爾大學Amber舞蹈團表演了現代舞“落花情”,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舞蹈團跳街舞(Sassy Hip Hop),紐約Takala Land街舞團跳勁爆街舞,蒙古族舞蹈“鴻雁”等。
            當晚的表演,最後在主旋律歌,哈佛大學張璐,達特茅斯學院與普林斯頓大學陳資的二重唱我愛你中國”聲中落幕。

圖片說明:
            第五屆美國常春藤盟校聯歡晚會謝幕。
            八名主持人上場。
            人聲清唱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