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2月 09, 2015

北美華人金融協會波士頓分會迎新春談中國

北美華人金融協會波士頓分會六日晚在華埠帝苑大酒樓舉行2015年年會,邀有兩名專家演講,四名音樂家演出,共二百三十多名波士頓華人金融從業者,哈佛訪問學者,學生歡聚一堂。
當晚7點,北美華人金融協會波士頓分會聯合主席之一的楊坤致詞,開場,概述該會的歷史與現狀,說明協會總部在紐約,除了北美地區,在亞洲的北京、上海等地有5個分會。波士頓本地的分會,共有成員800餘人
大會邀請的講者及講題分別為清華大學當代國際關系研究院副教授孫學峰談《中國崛起與海外政策轉型》,麻省理工學院史隆管理學院企管碩士學生,鑽研 全球領導力與創新的高繼然,分析了中國基金行業的現狀及發展態勢。
孫學峰目前是以2014-2015 富爾布萊特學者的身份,在哈佛大學做訪問學者。他的講談,幽默風趣,搏得全場熱烈掌聲。
孫學峰把中國目前經濟發展狀況與美國的對比概括為“考了第二,但是沒及格”。他認為中國在釣魚島和南海爭端上的強硬態度是在體現中國對國土安全問題戰略的轉移。提到中國未來發展時,他認為每個中國人都肩負“歷史責任”,要將更好的中國傳承給下一代。
高繼然分析的中國基金行業現狀及發展態勢,更切合該會會員的專業需求,也引發更多關注與討論。
演講後的四名柏克萊音樂學院畢業生表演精彩,當晚出席者都讚賞不已。
北美華人金融協會波士頓分會聯合主席之一的易敏表示,當晚有不下二百三十人出席,超出預期,令人興奮。他希望該會能繼續發會為中美金融行業做橋梁,為金融人士提供交流平台的作用。
安陽美國交易咨詢部高級經理張玉丹是當晚很早到現場的出席者之一,2005年從波士頓學院畢業後,就留在波士頓工作。她表示,“對我來,這是一個聯絡感情的晚會,可以和朋友見面,交流學習”。她也覺得,波士頓華人金融圈很團結,大家都互相幫助。“這個晚會給學弟、學妹們提供了社交平台和機會“。
在家信理財(Wind Haven Investment Management工作的歐陽明較少出現在社交場合,和波士頓華人金融圈的聯系也不密切。他笑稱 這次算是回歸吧”。
歐陽明在美國生活了近30年,曾經擔任波士頓學院數學系教授,迄今仍十分關注中國的發展情況。他表示,“來參加這晚會,也是想經由當晚的講座,了解學,習中國近況,以及中國快速發展所帶來的大量機會。
當晚的出席者,除了已在金融界工作專業人士,還吸引來不少青年學生。東北大學的姜奧迪,正在找工作,當晚積極向金融界前輩介紹自己。
該會共同主席易敏指出,在大專院校學生之外,該會現在還吸引了高中生。當晚會場中就有來自中國安徽蕪湖第一中學冬令營游學團的37名學生,加四名領隊老師。
安徽蕪湖領隊之一的余金芝表示,他們在獲悉北美華人金融協會的年會晚宴消息後,就馬上在網路上訂票,組隊來參加,以開拓學生眼界,也給學生們向優秀華人學習,接觸美國社交的機會。”
易敏表示,該會這波士頓分會,近幾年逐漸面向大眾,會員也更加年輕化。他打趣道,“有70%都是未婚者”,此外大約有10%正在創業,40%是做銀行相關工作,40%在基金行業活躍。該會在年會活動外,還定期邀金融界人士做更專業的講座。

圖片說明:

            北美華人金融協會波士頓分會共同主席易敏(左起),普華永道程璐,演講嘉賓高繼然,共同主席楊坤在會前合影。(戴斯夢攝)

            清華大學副教授孫學峰演講。(戴斯夢攝)

            北美華人金融協會波士頓分會年會籌辦者合影。(戴斯夢攝)


            北美華人金融協會波士頓分會今年有二百三十多人出席年會。(戴斯夢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