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月 14, 2015

波士頓是否適宜承辦奧運爭議仍多

波士頓承辦2024奧運到底是好事?壞事?儘管麻州州長,波士頓市長都已表態支持,許多大波士頓人卻仍然忐忑不安,怕漲稅,擔心交通阻塞。
持反對意見的人,正在營造聲勢。一批麻州共和黨人打算一月十四日時討論反對波士頓承辦奧運行動,昨(十三)日又有一篇報導,指支持波士頓辦2024奧運的人,可能故意忽略了這得花多少公款,說跟據過往經驗,包括保安支出等,波士頓市恐怕得向聯邦政府要至少十億元。
            日前報章上還有篇“波士頓不應承辦奧運的九大理由”的反對意見文章。
            支持者表示承辦奧運,大概得花四十五億元,反對者指稱,那不包括保安開銷。
            據悉,2012年的倫敦奧林匹克賽,在保安上就花了十六億元。
            曾任麻州州長的朗尼(Mitt Romney在他所撰寫的“迴轉(Turnaround)”一書中,用了整整一章來描述2002年鹽湖城辦奧運,花了多少力氣來爭取聯邦經費,指聯邦政府最初支持二億元,結果追加到六億元。
外界認為,朗尼給出的數目太低了。
一份2000年的政府問責局(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報告指聯邦政府大概為2002年奧運花了十三億元。一份體育雜誌在2001年末做的調查,估計那費用約為十五億元。
波士頓2024董事長歐康奈(Dan O’Connell指出,他們對聯邦款項期望很小,但會盡力爭取。
過去這些年來,各地政府為辦奧運,耗資數以億計的來建新樓或翻修市府,辦奧運已越來越貴。北京辦2008奧運時就花了約四百億元,去年二月,蘇俄花了五百億元。國際奧委會希望將來的奧運舉辦費用能縮減下來,不過國土安全局會必須把波士頓奧林匹克賽指定為國家特地安全活動,並派出密探主管安全。國會也因此得授權撥款因應額外的安全措施需要。
聯邦政府已批准撥款十億元來把地鐵綠線擴建到預定比賽場地之一的塔芙茨(Tufts)大學,麻州地鐵局也已訂購紅線,橘線的新列車。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J. Walsh波士頓市到底需要多少聯邦經費,現在還難說得很,不過聯邦眾議員卡普阿諾( Capuano)及林奇(Stephen Lynch可能得扮演重要角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