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月 03, 2015

紐英崙婦女新運會元旦團拜慶喬遷中華公所大樓

紐英崙婦女新運會昨(二)日在設於中華公所大樓內的新會址舉行元旦團拜,晚上在翠園餐廳共用開年飯,迎接2015的新年新氣象。
紐英崙婦女新運會是大波士頓資歷最悠久的僑團之一,今年將慶祝成立七十五週年。昨日既是新年團拜,也慶祝喬遷新址。兩名會長湯鳳鳴,呂錦芳表示,會址從必珠(Beach)街桃園餅家二樓遷至泰勒(Tyler)街中華公所大樓地下室,主要是為地方更寬敞,可因應去年新增逾三十名會員的聚會需要。
曾任中華廣教學校校長四十年的湯鳳鳴指出,該會在前會長李伍綺蓮等人匡助下,之前設址桃園餅家七年,如今感謝中華公所董事大會去年九月通過提案,同意該會租用中華公所大樓地下室,經李壽泮,李曹秀萍夫婦,李慧芳等悉心佈置,該會新家顯得美輪美奐。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副處長陳銘俊,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波士頓僑務委員馬滌凡昨日特地出席,送上香油,恭喜喬遷,團拜聯誼。
賴銘琪以廣東話祝賀婦女會喬遷新址,表示自己去年九月底履新後,迄今已出席逾百場僑團活動,但卻直到這天,才有機會來向婦女會請安。他打趣道,主要是想把廣東話學得更好後再來拜會,以顯誠意。
波士頓經文處在2002年,劉志攻擔任波士頓處長時,開始敦請呂錦芳擔任經文處的廣東話老師。十幾年下來,呂錦芳的經文處子弟人數,早已多到幾隻手都數不完。
呂錦芳透露,歷來的經文處廣東話學員中,劉志攻,賴銘琪的學習成績最佳。郭大文也進步神速。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笑說,有呂錦芳這麼好的廣東話老師,婦女會同仁們以後可以不必擔心聽不懂他講些什麼。
昨日郭大文還藉婦女會掛在牆上的蔣介石,宋美齡照片指出,婦女會和民國政府關係深厚,希望婦女會將來可以在會內懸掛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
紐英崙婦女新運會歷任會長中,昨日中午有兩名現任會長,湯鳳鳴,呂錦芳,梅伍銀寬,李伍綺蓮,李慧芳,李曹秀萍,李廖認寬等人出席,鄧秋華,尤錦萍,李盧蓮馨等幹部到會。
李慧芳,李曹秀萍透露,該會成員多數都年事已高,去年有不少人辭世,積極招收新會員是該會近年目標。呂錦芳也表示,該會歡迎所有抱有一腔熱心,有意服務僑社的女性加入,會費一年僅十元。

圖片說明:

紐英崙婦女新運會團拜。前排左起,梅伍銀寬,李伍綺蓮,呂錦芳,湯鳳鳴,李慧芳,林雪霞等人和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前中)合影。(菊子攝)

經文處處長賴銘琪(中)送上香油。紐英崙婦女新運會兩名會長湯鳳鳴(左),呂錦芳(右)代表接受。一旁的鮮花是紐英崙中華公所五名職員送出的賀禮。(菊子攝)

紐英崙婦女新運會昨日出席團拜,喬遷之喜的歷任會長,右起,梅伍銀寬,李伍綺蓮,呂錦芳,湯鳳鳴,李慧芳,李曹秀萍,李廖認寬。(菊子攝)

這張照片,顯示出紐英崙婦女新運會早在民國三十年時,就加入了蔣中正,蔣宋美齡所成立的新生活運動促進總會。(菊子翻拍自會所照片)


曾任紐英崙婦女新運會會長的李廖認寬透露,這張民國廿九年拍攝的歷史性照片,是她捐出來的,因為照片中的其中一名婦女,是她丈夫李錦堂的祖母,也是僑社聞人李超榮的曾祖輩。(菊子翻拍自會所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