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月 09, 2015

麻州 72名州長中有31人是共和黨

七日卸任的麻州首名非洲裔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是1991年以來的第一位民主黨州長。去年十一月四日的選舉結果,麻州再度變天,又回到共和黨手中。
         共和黨籍的威廉威爾德(William Weld)在1991年當選麻州州長後,接任的保羅瑟祿奇,珍史威芙,以及朗尼,全都是共和黨人。
         麻州從1780年起至今,共有72名州長,其中19人為民主黨,31人為共和黨,其餘為民主共和黨人(6),聯邦黨(3),什麼都不知道黨(1),國民共和黨(1),無黨派(6),輝格黨(Whig(7)
         去年大選之後,麻州新增一個黨派。費確克(Evan Falchuck)競選州長時,得票數超過3%,他所代表的聯合獨立黨(United Independent Party)獲麻州政府認可,正式成為麻州內的黨派之一。


沒有留言: